【強制汽車責任保險】關於強制險的兩三事

強制險的理賠內容是什麼?

4



(點擊收聽大仁語音)

強制險不是賠給自己的

要瞭解強制汽車責任保險(以下簡稱強制險)得先明白一個重要的觀念:

強制險是「賠給別人」的,不是賠自己的。

而自己因車禍受傷,可以向對方保險公司提出申請,又稱為交叉理賠。

1


發生交通事故的時候,強制險主要保障下列兩種人:

054  乘客

054  車外第三人


你的強制險  054  賠對方(我方乘客+對方駕駛+對方乘客+路人)

對方強制險  054  賠給你(我方乘客+我方駕駛)

1

延伸閱讀:《乘客險的保障範圍是什麼?

未命名

(延伸閱讀:【超額責任險】是什麼?你一定要知道的汽車保險

「單一事故」的駕駛沒有保障

因此若交通事故跟別的車輛無關(單一事故),如自行撞到電線桿、分隔島等。

「駕駛本身」不在強制險的保障範圍。

因此保險公司會建議附加:駕駛人傷害保險


2

強制險的保障內容,主要有下列三項:

(一)傷害醫療費用給付。

(二)失能給付。

(三)死亡給付。


強制1


 

傷害醫療費用


強制險又分為下列四項:

054  急救費用

054  診療費用

054  接送費用

054  看護費用


1

指救助搜索費、救護車及隨車醫護人員費用。


2

 

一、病房費差額:住院治療期間支付之病房費用,每日以新臺幣一千五百元為限。

二、膳食費:在醫療院所住院期間之膳食費用,每日以新臺幣一百八十元為限。

三、自行負擔之義肢器材及裝置費:每一上肢或下肢以新臺幣五萬元為限

四、義齒器材及裝置費(註1):每缺損一齒以新臺幣一萬元為限。但缺損五齒以上者,合計以新臺幣五萬元為限。

(延伸閱讀:牙齒限額理賠?不是保險公司說了算!

五、義眼器材及裝置費:每顆以新臺幣一萬元為限。

六、其他非全民健康保險法所規定給付範圍之醫療材料(含輔助器材費用及非具積極治療性之裝具:以新臺幣二萬元為限。

(備註1):缺損五齒以上符合殘廢等級表

※缺損十齒以上者,按第十一級給付 27 萬(6-9 項)

※缺損五齒以上者,按第十三級給付 10 萬(6-10 項)

未命名

/tmp/phpZ72147

 

3

往返門診之合理交通費用,以新臺幣二萬元為限。

詳細申請步驟如下:

(1)請醫師在診斷證明書註明看診日期

(2)計程車收據(沒有請看下一條)

(3)計算里程數,換算計程車錢

/tmp/phpw5C5Iq

 

4

看護費用,每日以新臺幣一千二百元為限,但不得逾三十日。

延伸閱讀:《【車禍處理必看:看護費用如何請求?】

/tmp/php3c2IxD

 

失能給付


4

 

本保險所稱失能,指受害人因汽車交通事故致身體傷害,經治療後症狀固定,再行治療仍不能期待治療效果,並經合格醫師診斷為永不能復原之狀態。

4


顏面給付大不同:(男性 37 萬)(女性 60 萬)。

未命名


 

死亡給付


4

因交通事故所致死亡者,強制險每一人給付 200 萬元,每一起事故並無人數上限。

若先殘廢後死亡,已經理賠的殘廢保險金得扣除


 

合計最高給付:220 萬


強制險合計給付:

傷害醫療費用(上限 20 萬)

失能給付(上限 200 萬)

死亡給付(200 萬)

4

申請強制險需要準備文件

強制險2

 

申請強制險可以使用收據影本

可以加蓋與正本相符及醫療機構收據專用章之醫療費用收據影本。

正本留著可以在個人商業保險或是使用於其他用途。

 

申請期限為「兩年內」

看到網路文章強調,強制險申請要在「五內日」填寫理賠申請書。

這是依據「強制汽車責任保險理賠作業處理要點」所寫的。

 

但其實不是這麼一回事,強制險申請期限只要在「兩年內」都可以。

不必急忙趕著申請(但得通知保險公司出險),別被誤導囉!

 

車禍和解書是否記載強制險

假設和解金額為 10 萬元,可能有下列四種寫法

(1)甲方賠償乙方 10 萬元

並沒有明確將強制險「是否包含」寫入,在實務上認定「沒寫就是含」。

所以不要以為沒寫就等於不含喔!


(2)甲方賠償乙方 10 萬元不含強制險

明確將強制險給排除,可以讓乙方自行申請(甲方賠償 10 萬後,乙方仍可以向強制險申請)。

唯獨需要注意強制險給付上限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第 31 條


(3)甲方賠償乙方 10 萬元含強制險

意思是賠償金額已包含強制險(10 萬和解,強制險賠 6 萬,所以甲方最終賠給乙方的是 4 萬)。

乙方日後將無法再對強制險申請,是不利的寫法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第 32 條


(4)甲方賠償乙方 10 萬元含和解前強制險,和解後乙方得向甲方保險公司自行申請強制險

此較為少見,和解前乙方已申請部份強制險(包含在內)。

因此特別約定和解後得申請強制險其餘部份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第 31 條

(內容參考自:如何處理車禍糾紛?

/tmp/phpcTn7Mt

 

強制汽車責任保險費率表 

機車強制險可選擇保一年,或保兩年。

汽車強制險只能選擇一年期

強制險會因為「年齡、性別、車禍次數」而影響到續年度的保費

延伸閱讀:《為什麼車險保費又變貴了?教你如何計算保費


10525849_282678751856187_7697059988662725598_n

PS:機車強制險沒有實施從人因素係數

強制險不理賠的兩種狀況

054  故意行為所致

054  從事犯罪行為所致


故意行為

例如,路人故意跑到馬路中間被車子撞到。

但並非每個橫越馬路的人都是「故意」要被車子撞的。

此「故意」是指有意詐領保險金或是製造假車禍,或者是真的「自殺尋死」才是這項除外不保的。


從事犯罪行為所致

例如,最常見的酒駕,或偷竊汽車後發生車禍,或是其他涉及犯罪行為時所發生的交通事故。

例如,搶劫後「逃逸時」發生車禍,就不在承保範圍(應以確定判決為標準,決定是否理賠)。

/tmp/phpss4bVF

未命名

好了,這篇文章就到這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延伸閱讀:原來,保險業務員自己的「車險」都保這些項目

 

想自學車禍處理的朋友,推薦參考書籍


想要進階入門就看圖解車禍資訊站:第一次打車禍官司就OK!

getImage (1)


同樣是非常適合新手觀看的《出車禍了!然後咧?

getImage


理賠糾紛、調解和解程序如何處理車禍糾紛?》是大仁目前最推薦的實務書籍!

getImage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訂閱接收最新通知

大仁的出版作品:《淺談保險觀念

/tmp/phpJVPwFM

回到首頁:請點這裡

部落格的使用說明:請點這裡

/tmp/phpZTTLPK  /tmp/phpqESQU8  /tmp/phpk1JiHh


延伸閱讀:【關於保險經紀人公司?關於我是誰】

免費諮詢

未命名  7


訂閱《淺談保險觀念》,接收大仁的最新文章: 

/tmp/phpx9qpNc

225 則留言

  1. 精神賠償怎麼計算ㄋ 謝謝
    版主回覆:(02/16/2016 07:21:08 PM)
    阿魁您好。
    精神賠償的部份,由於每個人的身份地位、經濟狀況、工作內容不同。所以會依照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賠償金額。
    例如傷到林志玲的臉,可能得賠上億。
    但若是一般民眾,可能至多百萬而已。
    所以實際賠償金額沒有一定的額度。不過基本上都是用個人評估,再加上過去法院判決來做參考標準。
    希望以上有幫助到您。

  2. 精神賠償怎麼計算ㄋ 謝謝
    版主回覆:(02/16/2016 07:21:08 PM)
    阿魁您好。
    精神賠償的部份,由於每個人的身份地位、經濟狀況、工作內容不同。所以會依照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賠償金額。
    例如傷到林志玲的臉,可能得賠上億。
    但若是一般民眾,可能至多百萬而已。
    所以實際賠償金額沒有一定的額度。不過基本上都是用個人評估,再加上過去法院判決來做參考標準。
    希望以上有幫助到您。

  3. 精神賠償怎麼計算ㄋ 謝謝
    版主回覆:(02/16/2016 07:21:08 PM)
    阿魁您好。
    精神賠償的部份,由於每個人的身份地位、經濟狀況、工作內容不同。所以會依照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賠償金額。
    例如傷到林志玲的臉,可能得賠上億。
    但若是一般民眾,可能至多百萬而已。
    所以實際賠償金額沒有一定的額度。不過基本上都是用個人評估,再加上過去法院判決來做參考標準。
    希望以上有幫助到您。

  4. 精神賠償怎麼計算ㄋ 謝謝
    版主回覆:(02/16/2016 07:21:08 PM)
    阿魁您好。
    精神賠償的部份,由於每個人的身份地位、經濟狀況、工作內容不同。所以會依照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賠償金額。
    例如傷到林志玲的臉,可能得賠上億。
    但若是一般民眾,可能至多百萬而已。
    所以實際賠償金額沒有一定的額度。不過基本上都是用個人評估,再加上過去法院判決來做參考標準。
    希望以上有幫助到您。

  5. 精神賠償怎麼計算ㄋ 謝謝
    版主回覆:(02/16/2016 07:21:08 PM)
    阿魁您好。
    精神賠償的部份,由於每個人的身份地位、經濟狀況、工作內容不同。所以會依照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賠償金額。
    例如傷到林志玲的臉,可能得賠上億。
    但若是一般民眾,可能至多百萬而已。
    所以實際賠償金額沒有一定的額度。不過基本上都是用個人評估,再加上過去法院判決來做參考標準。
    希望以上有幫助到您。

  6. 請問被保人有沒有權利申請對方理賠明系表理賠項目與金額
    版主回覆:(03/03/2016 12:42:40 PM)
    您是說對方保險公司出險的資料嗎?理賠項目跟金額在調解的時候應該就會列在和解書裡頭了。

  7. 請問被保人有沒有權利申請對方理賠明系表理賠項目與金額
    版主回覆:(03/03/2016 12:42:40 PM)
    您是說對方保險公司出險的資料嗎?理賠項目跟金額在調解的時候應該就會列在和解書裡頭了。

  8. 請問被保人有沒有權利申請對方理賠明系表理賠項目與金額
    版主回覆:(03/03/2016 12:42:40 PM)
    您是說對方保險公司出險的資料嗎?理賠項目跟金額在調解的時候應該就會列在和解書裡頭了。

  9. 請問被保人有沒有權利申請對方理賠明系表理賠項目與金額
    版主回覆:(03/03/2016 12:42:40 PM)
    您是說對方保險公司出險的資料嗎?理賠項目跟金額在調解的時候應該就會列在和解書裡頭了。

  10. 請問被保人有沒有權利申請對方理賠明系表理賠項目與金額
    版主回覆:(03/03/2016 12:42:40 PM)
    您是說對方保險公司出險的資料嗎?理賠項目跟金額在調解的時候應該就會列在和解書裡頭了。

  11. 請問我有買意外險了,還需要加買駕駛人傷害險嗎?
    版主回覆:(03/08/2016 07:18:44 PM)
    兩者範圍不同,無法這樣比較喔。
    不過若有常在使用汽機車,或是家人都有在共乘,那麼可以考慮投保駕傷險喔!

  12. 請問我有買意外險了,還需要加買駕駛人傷害險嗎?
    版主回覆:(03/08/2016 07:18:44 PM)
    兩者範圍不同,無法這樣比較喔。
    不過若有常在使用汽機車,或是家人都有在共乘,那麼可以考慮投保駕傷險喔!

  13. 請問我有買意外險了,還需要加買駕駛人傷害險嗎?
    版主回覆:(03/08/2016 07:18:44 PM)
    兩者範圍不同,無法這樣比較喔。
    不過若有常在使用汽機車,或是家人都有在共乘,那麼可以考慮投保駕傷險喔!

  14. 請問我有買意外險了,還需要加買駕駛人傷害險嗎?
    版主回覆:(03/08/2016 07:18:44 PM)
    兩者範圍不同,無法這樣比較喔。
    不過若有常在使用汽機車,或是家人都有在共乘,那麼可以考慮投保駕傷險喔!

  15. 請問我有買意外險了,還需要加買駕駛人傷害險嗎?
    版主回覆:(03/08/2016 07:18:44 PM)
    兩者範圍不同,無法這樣比較喔。
    不過若有常在使用汽機車,或是家人都有在共乘,那麼可以考慮投保駕傷險喔!

  16. 您好,
    不好意思打擾了,我想請問如果強制險死亡賠償在偵察庭時已撥款,但最後法院判決是以傷害結案,那麼保險公司會有可能追回賠償嗎?
    版主回覆:(06/28/2016 10:18:46 AM)
    不會,強制險歸強制險。

  17. 您好,
    不好意思打擾了,我想請問如果強制險死亡賠償在偵察庭時已撥款,但最後法院判決是以傷害結案,那麼保險公司會有可能追回賠償嗎?
    版主回覆:(06/28/2016 10:18:46 AM)
    不會,強制險歸強制險。

  18. 您好,
    不好意思打擾了,我想請問如果強制險死亡賠償在偵察庭時已撥款,但最後法院判決是以傷害結案,那麼保險公司會有可能追回賠償嗎?
    版主回覆:(06/28/2016 10:18:46 AM)
    不會,強制險歸強制險。

  19. 您好,
    不好意思打擾了,我想請問如果強制險死亡賠償在偵察庭時已撥款,但最後法院判決是以傷害結案,那麼保險公司會有可能追回賠償嗎?
    版主回覆:(06/28/2016 10:18:46 AM)
    不會,強制險歸強制險。

  20. 您好,
    不好意思打擾了,我想請問如果強制險死亡賠償在偵察庭時已撥款,但最後法院判決是以傷害結案,那麼保險公司會有可能追回賠償嗎?
    版主回覆:(06/28/2016 10:18:46 AM)
    不會,強制險歸強制險。

  21. 汽車所有人的 友人 駕駛該輛汽車,撞到該汽車所有人,是否得申請強制險理賠?謝謝回覆
    版主回覆:(09/17/2016 11:05:48 AM)
    強制險可以申請理賠。

  22. 汽車所有人的 友人 駕駛該輛汽車,撞到該汽車所有人,是否得申請強制險理賠?謝謝回覆
    版主回覆:(09/17/2016 11:05:48 AM)
    強制險可以申請理賠。

  23. 汽車所有人的 友人 駕駛該輛汽車,撞到該汽車所有人,是否得申請強制險理賠?謝謝回覆
    版主回覆:(09/17/2016 11:05:48 AM)
    強制險可以申請理賠。

  24. 汽車所有人的 友人 駕駛該輛汽車,撞到該汽車所有人,是否得申請強制險理賠?謝謝回覆
    版主回覆:(09/17/2016 11:05:48 AM)
    強制險可以申請理賠。

  25. 汽車所有人的 友人 駕駛該輛汽車,撞到該汽車所有人,是否得申請強制險理賠?謝謝回覆
    版主回覆:(09/17/2016 11:05:48 AM)
    強制險可以申請理賠。

  26. 該由擔100%責任肇事者申請 或是 被害人得自己辦理?
    目前法院訴訟程序中, 也是兩年內要申請強制險理賠嗎?
    如事故日已逾申請兩年期限, 但仍在訴訟中如何求償?
    版主回覆:(09/17/2016 11:07:14 AM)
    雙方都可以申請強制險(白話就是你可以申請對方的保險公司理賠,不用經過他的同意)。
    是的,兩年是請求權期限。
    訴訟會中斷時效,因此仍在訴訟中不用擔心這項問題。

  27. 該由擔100%責任肇事者申請 或是 被害人得自己辦理?
    目前法院訴訟程序中, 也是兩年內要申請強制險理賠嗎?
    如事故日已逾申請兩年期限, 但仍在訴訟中如何求償?
    版主回覆:(09/17/2016 11:07:14 AM)
    雙方都可以申請強制險(白話就是你可以申請對方的保險公司理賠,不用經過他的同意)。
    是的,兩年是請求權期限。
    訴訟會中斷時效,因此仍在訴訟中不用擔心這項問題。

  28. 該由擔100%責任肇事者申請 或是 被害人得自己辦理?
    目前法院訴訟程序中, 也是兩年內要申請強制險理賠嗎?
    如事故日已逾申請兩年期限, 但仍在訴訟中如何求償?
    版主回覆:(09/17/2016 11:07:14 AM)
    雙方都可以申請強制險(白話就是你可以申請對方的保險公司理賠,不用經過他的同意)。
    是的,兩年是請求權期限。
    訴訟會中斷時效,因此仍在訴訟中不用擔心這項問題。

  29. 該由擔100%責任肇事者申請 或是 被害人得自己辦理?
    目前法院訴訟程序中, 也是兩年內要申請強制險理賠嗎?
    如事故日已逾申請兩年期限, 但仍在訴訟中如何求償?
    版主回覆:(09/17/2016 11:07:14 AM)
    雙方都可以申請強制險(白話就是你可以申請對方的保險公司理賠,不用經過他的同意)。
    是的,兩年是請求權期限。
    訴訟會中斷時效,因此仍在訴訟中不用擔心這項問題。

  30. 該由擔100%責任肇事者申請 或是 被害人得自己辦理?
    目前法院訴訟程序中, 也是兩年內要申請強制險理賠嗎?
    如事故日已逾申請兩年期限, 但仍在訴訟中如何求償?
    版主回覆:(09/17/2016 11:07:14 AM)
    雙方都可以申請強制險(白話就是你可以申請對方的保險公司理賠,不用經過他的同意)。
    是的,兩年是請求權期限。
    訴訟會中斷時效,因此仍在訴訟中不用擔心這項問題。

  31. A酒駕吸毒撞了B
    而A卻嚴重住院 B卻輕傷
    請問A可以申請
    強制險理賠嗎?
    版主回覆:(11/16/2016 11:45:16 AM)
    A的強制險會賠B,但會代位向A求償。
    B的強制險不會賠吸毒A。
    但如果只是喝酒A,那就要看B有沒有肇事責任。
    如果B有肇事責任,不管多少,B的強制險就會賠A。

  32. A酒駕吸毒撞了B
    而A卻嚴重住院 B卻輕傷
    請問A可以申請
    強制險理賠嗎?
    版主回覆:(11/16/2016 11:45:16 AM)
    A的強制險會賠B,但會代位向A求償。
    B的強制險不會賠吸毒A。
    但如果只是喝酒A,那就要看B有沒有肇事責任。
    如果B有肇事責任,不管多少,B的強制險就會賠A。

  33. A酒駕吸毒撞了B
    而A卻嚴重住院 B卻輕傷
    請問A可以申請
    強制險理賠嗎?
    版主回覆:(11/16/2016 11:45:16 AM)
    A的強制險會賠B,但會代位向A求償。
    B的強制險不會賠吸毒A。
    但如果只是喝酒A,那就要看B有沒有肇事責任。
    如果B有肇事責任,不管多少,B的強制險就會賠A。

  34. A酒駕吸毒撞了B
    而A卻嚴重住院 B卻輕傷
    請問A可以申請
    強制險理賠嗎?
    版主回覆:(11/16/2016 11:45:16 AM)
    A的強制險會賠B,但會代位向A求償。
    B的強制險不會賠吸毒A。
    但如果只是喝酒A,那就要看B有沒有肇事責任。
    如果B有肇事責任,不管多少,B的強制險就會賠A。

  35. A酒駕吸毒撞了B
    而A卻嚴重住院 B卻輕傷
    請問A可以申請
    強制險理賠嗎?
    版主回覆:(11/16/2016 11:45:16 AM)
    A的強制險會賠B,但會代位向A求償。
    B的強制險不會賠吸毒A。
    但如果只是喝酒A,那就要看B有沒有肇事責任。
    如果B有肇事責任,不管多少,B的強制險就會賠A。

  36. 國泰物產受理快一個月了 保險金為什麼還沒有下文
    版主回覆:(12/16/2016 06:43:12 PM)
    您好,這部份要請您直接詢問保險公司會比較快喔!另外如果收齊證明文件後15天仍不理賠,保險公司需要負擔延遲給付利息,記得提出主張!

  37. 國泰物產受理快一個月了 保險金為什麼還沒有下文
    版主回覆:(12/16/2016 06:43:12 PM)
    您好,這部份要請您直接詢問保險公司會比較快喔!另外如果收齊證明文件後15天仍不理賠,保險公司需要負擔延遲給付利息,記得提出主張!

  38. 國泰物產受理快一個月了 保險金為什麼還沒有下文
    版主回覆:(12/16/2016 06:43:12 PM)
    您好,這部份要請您直接詢問保險公司會比較快喔!另外如果收齊證明文件後15天仍不理賠,保險公司需要負擔延遲給付利息,記得提出主張!

  39. 國泰物產受理快一個月了 保險金為什麼還沒有下文
    版主回覆:(12/16/2016 06:43:12 PM)
    您好,這部份要請您直接詢問保險公司會比較快喔!另外如果收齊證明文件後15天仍不理賠,保險公司需要負擔延遲給付利息,記得提出主張!

  40. 國泰物產受理快一個月了 保險金為什麼還沒有下文
    版主回覆:(12/16/2016 06:43:12 PM)
    您好,這部份要請您直接詢問保險公司會比較快喔!另外如果收齊證明文件後15天仍不理賠,保險公司需要負擔延遲給付利息,記得提出主張!

  41. 您好,想請問您,如果是被偷的車子撞傷。是不是就沒有包括在強制險內了。那可以請問有其他求償管道嗎?
    版主回覆:(01/10/2017 07:28:08 PM)
    車子被偷是對方的事,被撞傷還是可以申請理賠喔!

  42. 您好,想請問您,如果是被偷的車子撞傷。是不是就沒有包括在強制險內了。那可以請問有其他求償管道嗎?
    版主回覆:(01/10/2017 07:28:08 PM)
    車子被偷是對方的事,被撞傷還是可以申請理賠喔!

  43. 您好,想請問您,如果是被偷的車子撞傷。是不是就沒有包括在強制險內了。那可以請問有其他求償管道嗎?
    版主回覆:(01/10/2017 07:28:08 PM)
    車子被偷是對方的事,被撞傷還是可以申請理賠喔!

  44. 您好,想請問您,如果是被偷的車子撞傷。是不是就沒有包括在強制險內了。那可以請問有其他求償管道嗎?
    版主回覆:(01/10/2017 07:28:08 PM)
    車子被偷是對方的事,被撞傷還是可以申請理賠喔!

  45. 您好,想請問您,如果是被偷的車子撞傷。是不是就沒有包括在強制險內了。那可以請問有其他求償管道嗎?
    版主回覆:(01/10/2017 07:28:08 PM)
    車子被偷是對方的事,被撞傷還是可以申請理賠喔!

  46. 請問,昨天我發生車禍也有做筆錄今天我打算約他出來說,可是他都沒接電話我要怎麼做呢,
    版主回覆:(01/10/2017 07:28:33 PM)
    建議先申請調解,調解不成就只能到法院提起訴訟囉。

  47. 請問,昨天我發生車禍也有做筆錄今天我打算約他出來說,可是他都沒接電話我要怎麼做呢,
    版主回覆:(01/10/2017 07:28:33 PM)
    建議先申請調解,調解不成就只能到法院提起訴訟囉。

  48. 請問,昨天我發生車禍也有做筆錄今天我打算約他出來說,可是他都沒接電話我要怎麼做呢,
    版主回覆:(01/10/2017 07:28:33 PM)
    建議先申請調解,調解不成就只能到法院提起訴訟囉。

  49. 請問,昨天我發生車禍也有做筆錄今天我打算約他出來說,可是他都沒接電話我要怎麼做呢,
    版主回覆:(01/10/2017 07:28:33 PM)
    建議先申請調解,調解不成就只能到法院提起訴訟囉。

  50. 請問,昨天我發生車禍也有做筆錄今天我打算約他出來說,可是他都沒接電話我要怎麼做呢,
    版主回覆:(01/10/2017 07:28:33 PM)
    建議先申請調解,調解不成就只能到法院提起訴訟囉。

  51. 大仁您好:
    2016年9月13日,我在一個十字路口發生車禍,當時我騎機車對方開轎車,我的手及肩部發生骨折,對方沒有受傷.派出所紀錄:事故原因雙方各執一詞,對方的保險公司來洽商理賠事宜時表示,因為車禍原因雙方各執一詞,責任不能全歸對方,僅能理賠一半金額,請問強制責任險是依車禍責任歸屬來理賠嗎?對方這種說法是否合理?
    阿月敬上
    以上請教
    版主回覆:(02/01/2017 01:45:56 PM)
    您好:這個要先看初判表跟事故現場圖,才能去判斷肇事比例多少。
    不過您騎機車,人受傷的話對方就會比較吃虧,建議在六個月內可以用刑法去逼對方和解民事。(3月就到了,建議儘快處理,對方可能在拖時間)

  52. 大仁您好:
    2016年9月13日,我在一個十字路口發生車禍,當時我騎機車對方開轎車,我的手及肩部發生骨折,對方沒有受傷.派出所紀錄:事故原因雙方各執一詞,對方的保險公司來洽商理賠事宜時表示,因為車禍原因雙方各執一詞,責任不能全歸對方,僅能理賠一半金額,請問強制責任險是依車禍責任歸屬來理賠嗎?對方這種說法是否合理?
    阿月敬上
    以上請教
    版主回覆:(02/01/2017 01:45:56 PM)
    您好:這個要先看初判表跟事故現場圖,才能去判斷肇事比例多少。
    不過您騎機車,人受傷的話對方就會比較吃虧,建議在六個月內可以用刑法去逼對方和解民事。(3月就到了,建議儘快處理,對方可能在拖時間)

  53. 大仁您好:
    2016年9月13日,我在一個十字路口發生車禍,當時我騎機車對方開轎車,我的手及肩部發生骨折,對方沒有受傷.派出所紀錄:事故原因雙方各執一詞,對方的保險公司來洽商理賠事宜時表示,因為車禍原因雙方各執一詞,責任不能全歸對方,僅能理賠一半金額,請問強制責任險是依車禍責任歸屬來理賠嗎?對方這種說法是否合理?
    阿月敬上
    以上請教
    版主回覆:(02/01/2017 01:45:56 PM)
    您好:這個要先看初判表跟事故現場圖,才能去判斷肇事比例多少。
    不過您騎機車,人受傷的話對方就會比較吃虧,建議在六個月內可以用刑法去逼對方和解民事。(3月就到了,建議儘快處理,對方可能在拖時間)

  54. 大仁您好:
    2016年9月13日,我在一個十字路口發生車禍,當時我騎機車對方開轎車,我的手及肩部發生骨折,對方沒有受傷.派出所紀錄:事故原因雙方各執一詞,對方的保險公司來洽商理賠事宜時表示,因為車禍原因雙方各執一詞,責任不能全歸對方,僅能理賠一半金額,請問強制責任險是依車禍責任歸屬來理賠嗎?對方這種說法是否合理?
    阿月敬上
    以上請教
    版主回覆:(02/01/2017 01:45:56 PM)
    您好:這個要先看初判表跟事故現場圖,才能去判斷肇事比例多少。
    不過您騎機車,人受傷的話對方就會比較吃虧,建議在六個月內可以用刑法去逼對方和解民事。(3月就到了,建議儘快處理,對方可能在拖時間)

  55. 大仁您好:
    2016年9月13日,我在一個十字路口發生車禍,當時我騎機車對方開轎車,我的手及肩部發生骨折,對方沒有受傷.派出所紀錄:事故原因雙方各執一詞,對方的保險公司來洽商理賠事宜時表示,因為車禍原因雙方各執一詞,責任不能全歸對方,僅能理賠一半金額,請問強制責任險是依車禍責任歸屬來理賠嗎?對方這種說法是否合理?
    阿月敬上
    以上請教
    版主回覆:(02/01/2017 01:45:56 PM)
    您好:這個要先看初判表跟事故現場圖,才能去判斷肇事比例多少。
    不過您騎機車,人受傷的話對方就會比較吃虧,建議在六個月內可以用刑法去逼對方和解民事。(3月就到了,建議儘快處理,對方可能在拖時間)

  56. 如果之前的強制險沒繳,事後繳完罰款和之前的滯納金,那是不是還有強制險的功能(在這之前發生事故)
    版主回覆:(03/15/2017 07:57:43 PM)
    繳費前發生事故,是沒有保障功能的喔!

  57. 如果之前的強制險沒繳,事後繳完罰款和之前的滯納金,那是不是還有強制險的功能(在這之前發生事故)
    版主回覆:(03/15/2017 07:57:43 PM)
    繳費前發生事故,是沒有保障功能的喔!

  58. 如果之前的強制險沒繳,事後繳完罰款和之前的滯納金,那是不是還有強制險的功能(在這之前發生事故)
    版主回覆:(03/15/2017 07:57:43 PM)
    繳費前發生事故,是沒有保障功能的喔!

  59. 如果之前的強制險沒繳,事後繳完罰款和之前的滯納金,那是不是還有強制險的功能(在這之前發生事故)
    版主回覆:(03/15/2017 07:57:43 PM)
    繳費前發生事故,是沒有保障功能的喔!

  60. 如果之前的強制險沒繳,事後繳完罰款和之前的滯納金,那是不是還有強制險的功能(在這之前發生事故)
    版主回覆:(03/15/2017 07:57:43 PM)
    繳費前發生事故,是沒有保障功能的喔!

  61. 98年車禍駕駛人事故發生後有精神上障礙!聽說可以請求賠償是真的嗎?
    版主回覆:(03/16/2017 02:26:17 PM)
    十年內可以請求看看。

  62. 98年車禍駕駛人事故發生後有精神上障礙!聽說可以請求賠償是真的嗎?
    版主回覆:(03/16/2017 02:26:17 PM)
    十年內可以請求看看。

  63. 98年車禍駕駛人事故發生後有精神上障礙!聽說可以請求賠償是真的嗎?
    版主回覆:(03/16/2017 02:26:17 PM)
    十年內可以請求看看。

  64. 98年車禍駕駛人事故發生後有精神上障礙!聽說可以請求賠償是真的嗎?
    版主回覆:(03/16/2017 02:26:17 PM)
    十年內可以請求看看。

  65. 98年車禍駕駛人事故發生後有精神上障礙!聽說可以請求賠償是真的嗎?
    版主回覆:(03/16/2017 02:26:17 PM)
    十年內可以請求看看。

  66. 您好:我想請問一下,若受害人本身頸椎有問題,之後發生車禍,把這問題説是造事者造成傷害的,保險公司會理賠嗎
    版主回覆:(03/21/2017 11:23:01 AM)
    如果因為此次車禍加重的部份可以,但原本的問題不會理賠。

  67. 您好:我想請問一下,若受害人本身頸椎有問題,之後發生車禍,把這問題説是造事者造成傷害的,保險公司會理賠嗎
    版主回覆:(03/21/2017 11:23:01 AM)
    如果因為此次車禍加重的部份可以,但原本的問題不會理賠。

  68. 您好:我想請問一下,若受害人本身頸椎有問題,之後發生車禍,把這問題説是造事者造成傷害的,保險公司會理賠嗎
    版主回覆:(03/21/2017 11:23:01 AM)
    如果因為此次車禍加重的部份可以,但原本的問題不會理賠。

  69. 您好:我想請問一下,若受害人本身頸椎有問題,之後發生車禍,把這問題説是造事者造成傷害的,保險公司會理賠嗎
    版主回覆:(03/21/2017 11:23:01 AM)
    如果因為此次車禍加重的部份可以,但原本的問題不會理賠。

  70. 您好:我想請問一下,若受害人本身頸椎有問題,之後發生車禍,把這問題説是造事者造成傷害的,保險公司會理賠嗎
    版主回覆:(03/21/2017 11:23:01 AM)
    如果因為此次車禍加重的部份可以,但原本的問題不會理賠。

  71. 你好,
    想請教一下,關於機車強制責任險,若我是其中一方的後座乘客,是可以跟雙方保險公司申請理賠嗎?
    還是只能跟對方要求呢?
    (因為圖示有的看不懂)
    版主回覆:(06/10/2017 01:41:17 PM)
    兩間都可以申請,看您想申請哪間。

  72. 你好,
    想請教一下,關於機車強制責任險,若我是其中一方的後座乘客,是可以跟雙方保險公司申請理賠嗎?
    還是只能跟對方要求呢?
    (因為圖示有的看不懂)
    版主回覆:(06/10/2017 01:41:17 PM)
    兩間都可以申請,看您想申請哪間。

  73. 你好,
    想請教一下,關於機車強制責任險,若我是其中一方的後座乘客,是可以跟雙方保險公司申請理賠嗎?
    還是只能跟對方要求呢?
    (因為圖示有的看不懂)
    版主回覆:(06/10/2017 01:41:17 PM)
    兩間都可以申請,看您想申請哪間。

  74. 你好,
    想請教一下,關於機車強制責任險,若我是其中一方的後座乘客,是可以跟雙方保險公司申請理賠嗎?
    還是只能跟對方要求呢?
    (因為圖示有的看不懂)
    版主回覆:(06/10/2017 01:41:17 PM)
    兩間都可以申請,看您想申請哪間。

  75. 你好,
    想請教一下,關於機車強制責任險,若我是其中一方的後座乘客,是可以跟雙方保險公司申請理賠嗎?
    還是只能跟對方要求呢?
    (因為圖示有的看不懂)
    版主回覆:(06/10/2017 01:41:17 PM)
    兩間都可以申請,看您想申請哪間。

  76. 我想請問一下。。強制險是否有繳費緩衝期。。發生了是情保險公司還能幫處理嗎。。
    版主回覆:(06/10/2017 01:43:16 PM)
    到期後一個月內保險公司需要寄出通知,沒有的話就有機會理賠。

  77. 我想請問一下。。強制險是否有繳費緩衝期。。發生了是情保險公司還能幫處理嗎。。
    版主回覆:(06/10/2017 01:43:16 PM)
    到期後一個月內保險公司需要寄出通知,沒有的話就有機會理賠。

  78. 我想請問一下。。強制險是否有繳費緩衝期。。發生了是情保險公司還能幫處理嗎。。
    版主回覆:(06/10/2017 01:43:16 PM)
    到期後一個月內保險公司需要寄出通知,沒有的話就有機會理賠。

  79. 我想請問一下。。強制險是否有繳費緩衝期。。發生了是情保險公司還能幫處理嗎。。
    版主回覆:(06/10/2017 01:43:16 PM)
    到期後一個月內保險公司需要寄出通知,沒有的話就有機會理賠。

  80. 我想請問一下。。強制險是否有繳費緩衝期。。發生了是情保險公司還能幫處理嗎。。
    版主回覆:(06/10/2017 01:43:16 PM)
    到期後一個月內保險公司需要寄出通知,沒有的話就有機會理賠。

  81. 你的強制險 賠對方(我方乘客+對方駕駛+對方乘客+路人)
    對方強制險 賠給你(我方乘客+我方駕駛)
    為何對方不用賠 「對方乘客+路人」?
    版主回覆:(09/14/2017 04:24:48 PM)
    您好
    「對方乘客」其實就是「我方乘客」。
    「路人」我不算在「我方」這邊,所以沒有特別列進去。

  82. 你的強制險 賠對方(我方乘客+對方駕駛+對方乘客+路人)
    對方強制險 賠給你(我方乘客+我方駕駛)
    為何對方不用賠 「對方乘客+路人」?
    版主回覆:(09/14/2017 04:24:48 PM)
    您好
    「對方乘客」其實就是「我方乘客」。
    「路人」我不算在「我方」這邊,所以沒有特別列進去。

  83. 你的強制險 賠對方(我方乘客+對方駕駛+對方乘客+路人)
    對方強制險 賠給你(我方乘客+我方駕駛)
    為何對方不用賠 「對方乘客+路人」?
    版主回覆:(09/14/2017 04:24:48 PM)
    您好
    「對方乘客」其實就是「我方乘客」。
    「路人」我不算在「我方」這邊,所以沒有特別列進去。

  84. 你的強制險 賠對方(我方乘客+對方駕駛+對方乘客+路人)
    對方強制險 賠給你(我方乘客+我方駕駛)
    為何對方不用賠 「對方乘客+路人」?
    版主回覆:(09/14/2017 04:24:48 PM)
    您好
    「對方乘客」其實就是「我方乘客」。
    「路人」我不算在「我方」這邊,所以沒有特別列進去。

  85. 你的強制險 賠對方(我方乘客+對方駕駛+對方乘客+路人)
    對方強制險 賠給你(我方乘客+我方駕駛)
    為何對方不用賠 「對方乘客+路人」?
    版主回覆:(09/14/2017 04:24:48 PM)
    您好
    「對方乘客」其實就是「我方乘客」。
    「路人」我不算在「我方」這邊,所以沒有特別列進去。

  86. 請問, 父親於過馬路時被小汽車撞到,脊椎滑脫腓骨骨折, 事發當時有救護車送醫急救。事後到警局看片子,警察說老爸過馬路時沒走在斑馬線上(旁邊) 撞到時已是綠燈,所以有70%的責任。母親自覺有點理虧所以沒有開和解庭就直接接受對方保險公司的出價十萬討價後賠了十二萬。問題是老爸出車禍後行動與以前差很多,也不敢出門了,姊姊也為了照顧而辭職在家。這樣可以再要求提高理賠金額嗎? Ps 理賠金已匯入。媽媽說過年前想把事情結束。 謝謝
    版主回覆:(02/02/2018 08:13:10 AM)
    有寫和解書了嗎?如果有那基本上很難再要求賠償了。

  87. 請問, 父親於過馬路時被小汽車撞到,脊椎滑脫腓骨骨折, 事發當時有救護車送醫急救。事後到警局看片子,警察說老爸過馬路時沒走在斑馬線上(旁邊) 撞到時已是綠燈,所以有70%的責任。母親自覺有點理虧所以沒有開和解庭就直接接受對方保險公司的出價十萬討價後賠了十二萬。問題是老爸出車禍後行動與以前差很多,也不敢出門了,姊姊也為了照顧而辭職在家。這樣可以再要求提高理賠金額嗎? Ps 理賠金已匯入。媽媽說過年前想把事情結束。 謝謝
    版主回覆:(02/02/2018 08:13:10 AM)
    有寫和解書了嗎?如果有那基本上很難再要求賠償了。

  88. 請問, 父親於過馬路時被小汽車撞到,脊椎滑脫腓骨骨折, 事發當時有救護車送醫急救。事後到警局看片子,警察說老爸過馬路時沒走在斑馬線上(旁邊) 撞到時已是綠燈,所以有70%的責任。母親自覺有點理虧所以沒有開和解庭就直接接受對方保險公司的出價十萬討價後賠了十二萬。問題是老爸出車禍後行動與以前差很多,也不敢出門了,姊姊也為了照顧而辭職在家。這樣可以再要求提高理賠金額嗎? Ps 理賠金已匯入。媽媽說過年前想把事情結束。 謝謝
    版主回覆:(02/02/2018 08:13:10 AM)
    有寫和解書了嗎?如果有那基本上很難再要求賠償了。

  89. 請問, 父親於過馬路時被小汽車撞到,脊椎滑脫腓骨骨折, 事發當時有救護車送醫急救。事後到警局看片子,警察說老爸過馬路時沒走在斑馬線上(旁邊) 撞到時已是綠燈,所以有70%的責任。母親自覺有點理虧所以沒有開和解庭就直接接受對方保險公司的出價十萬討價後賠了十二萬。問題是老爸出車禍後行動與以前差很多,也不敢出門了,姊姊也為了照顧而辭職在家。這樣可以再要求提高理賠金額嗎? Ps 理賠金已匯入。媽媽說過年前想把事情結束。 謝謝
    版主回覆:(02/02/2018 08:13:10 AM)
    有寫和解書了嗎?如果有那基本上很難再要求賠償了。

  90. 請問, 父親於過馬路時被小汽車撞到,脊椎滑脫腓骨骨折, 事發當時有救護車送醫急救。事後到警局看片子,警察說老爸過馬路時沒走在斑馬線上(旁邊) 撞到時已是綠燈,所以有70%的責任。母親自覺有點理虧所以沒有開和解庭就直接接受對方保險公司的出價十萬討價後賠了十二萬。問題是老爸出車禍後行動與以前差很多,也不敢出門了,姊姊也為了照顧而辭職在家。這樣可以再要求提高理賠金額嗎? Ps 理賠金已匯入。媽媽說過年前想把事情結束。 謝謝
    版主回覆:(02/02/2018 08:13:10 AM)
    有寫和解書了嗎?如果有那基本上很難再要求賠償了。

  91. 這樣阿! 如果沒有寫和解書的話要如何要求呢? 依您看這樣可以多賠多少? 對理賠金額真的搞不懂阿! 再次謝謝您
    版主回覆:(02/04/2018 10:24:08 PM)
    沒有寫和解書就有得談(但這種情況保險公司不可能沒寫,除非是私下和解,不然保險公司一定是看到和解書才會賠錢的)。

  92. 這樣阿! 如果沒有寫和解書的話要如何要求呢? 依您看這樣可以多賠多少? 對理賠金額真的搞不懂阿! 再次謝謝您
    版主回覆:(02/04/2018 10:24:08 PM)
    沒有寫和解書就有得談(但這種情況保險公司不可能沒寫,除非是私下和解,不然保險公司一定是看到和解書才會賠錢的)。

  93. 這樣阿! 如果沒有寫和解書的話要如何要求呢? 依您看這樣可以多賠多少? 對理賠金額真的搞不懂阿! 再次謝謝您
    版主回覆:(02/04/2018 10:24:08 PM)
    沒有寫和解書就有得談(但這種情況保險公司不可能沒寫,除非是私下和解,不然保險公司一定是看到和解書才會賠錢的)。

  94. 這樣阿! 如果沒有寫和解書的話要如何要求呢? 依您看這樣可以多賠多少? 對理賠金額真的搞不懂阿! 再次謝謝您
    版主回覆:(02/04/2018 10:24:08 PM)
    沒有寫和解書就有得談(但這種情況保險公司不可能沒寫,除非是私下和解,不然保險公司一定是看到和解書才會賠錢的)。

  95. 這樣阿! 如果沒有寫和解書的話要如何要求呢? 依您看這樣可以多賠多少? 對理賠金額真的搞不懂阿! 再次謝謝您
    版主回覆:(02/04/2018 10:24:08 PM)
    沒有寫和解書就有得談(但這種情況保險公司不可能沒寫,除非是私下和解,不然保險公司一定是看到和解書才會賠錢的)。

  96. 想問保汽車廂強制險後另外加保車險要如何規劃
    版主回覆:(04/14/2018 01:00:00 AM)
    第三人為主,可以超額跟殘廢增額買高一點。

  97. 想問保汽車廂強制險後另外加保車險要如何規劃
    版主回覆:(04/14/2018 01:00:00 AM)
    第三人為主,可以超額跟殘廢增額買高一點。

  98. 想問保汽車廂強制險後另外加保車險要如何規劃
    版主回覆:(04/14/2018 01:00:00 AM)
    第三人為主,可以超額跟殘廢增額買高一點。

  99. 想問保汽車廂強制險後另外加保車險要如何規劃
    版主回覆:(04/14/2018 01:00:00 AM)
    第三人為主,可以超額跟殘廢增額買高一點。

  100. 想問保汽車廂強制險後另外加保車險要如何規劃
    版主回覆:(04/14/2018 01:00:00 AM)
    第三人為主,可以超額跟殘廢增額買高一點。

  101. 版主您好,
    請問一下~~
    我爸爸被A轎車撞上,因失控擦撞護欄後 又被對向B轎車撞上
    那強制險部分 是只能選擇一家做理賠嗎?
    版主回覆:(04/22/2018 03:51:03 AM)
    是的,強制險採無過失責任,A或B的強制險您可以挑選其中一家申請即可。

  102. 版主您好,
    請問一下~~
    我爸爸被A轎車撞上,因失控擦撞護欄後 又被對向B轎車撞上
    那強制險部分 是只能選擇一家做理賠嗎?
    版主回覆:(04/22/2018 03:51:03 AM)
    是的,強制險採無過失責任,A或B的強制險您可以挑選其中一家申請即可。

  103. 版主您好,
    請問一下~~
    我爸爸被A轎車撞上,因失控擦撞護欄後 又被對向B轎車撞上
    那強制險部分 是只能選擇一家做理賠嗎?
    版主回覆:(04/22/2018 03:51:03 AM)
    是的,強制險採無過失責任,A或B的強制險您可以挑選其中一家申請即可。

  104. 版主您好,
    請問一下~~
    我爸爸被A轎車撞上,因失控擦撞護欄後 又被對向B轎車撞上
    那強制險部分 是只能選擇一家做理賠嗎?
    版主回覆:(04/22/2018 03:51:03 AM)
    是的,強制險採無過失責任,A或B的強制險您可以挑選其中一家申請即可。

  105. 版主您好,
    請問一下~~
    我爸爸被A轎車撞上,因失控擦撞護欄後 又被對向B轎車撞上
    那強制險部分 是只能選擇一家做理賠嗎?
    版主回覆:(04/22/2018 03:51:03 AM)
    是的,強制險採無過失責任,A或B的強制險您可以挑選其中一家申請即可。

  106. 如果機車是我的名字,但是換小孩在騎,萬一出事了,強制險也能賠對方嗎
    版主回覆:(05/15/2018 07:18:46 PM)
    小孩有駕照就沒問題!
      
    沒駕照一樣會賠對方,但保險公司賠完會反過來跟你代位求償(就是要回這筆錢)

  107. 如果機車是我的名字,但是換小孩在騎,萬一出事了,強制險也能賠對方嗎
    版主回覆:(05/15/2018 07:18:46 PM)
    小孩有駕照就沒問題!
      
    沒駕照一樣會賠對方,但保險公司賠完會反過來跟你代位求償(就是要回這筆錢)

  108. 如果機車是我的名字,但是換小孩在騎,萬一出事了,強制險也能賠對方嗎
    版主回覆:(05/15/2018 07:18:46 PM)
    小孩有駕照就沒問題!
      
    沒駕照一樣會賠對方,但保險公司賠完會反過來跟你代位求償(就是要回這筆錢)

  109. 如果機車是我的名字,但是換小孩在騎,萬一出事了,強制險也能賠對方嗎
    版主回覆:(05/15/2018 07:18:46 PM)
    小孩有駕照就沒問題!
      
    沒駕照一樣會賠對方,但保險公司賠完會反過來跟你代位求償(就是要回這筆錢)

  110. 如果機車是我的名字,但是換小孩在騎,萬一出事了,強制險也能賠對方嗎
    版主回覆:(05/15/2018 07:18:46 PM)
    小孩有駕照就沒問題!
      
    沒駕照一樣會賠對方,但保險公司賠完會反過來跟你代位求償(就是要回這筆錢)

  111. 我回覆在這邊您才看得到。
    1. 談理賠三方都要到場。
    2. 如果您對和解不熟悉,建議申請調解,至少有個第三方在中間。
    34.初步評估,沒住院,骨折的部份大約5-10萬(這個數字浮動很大)。
    5.可以,不過是用最低薪資計算。
    7.醫生診斷書若開需要看護就可以。

  112. 我回覆在這邊您才看得到。
    1. 談理賠三方都要到場。
    2. 如果您對和解不熟悉,建議申請調解,至少有個第三方在中間。
    34.初步評估,沒住院,骨折的部份大約5-10萬(這個數字浮動很大)。
    5.可以,不過是用最低薪資計算。
    7.醫生診斷書若開需要看護就可以。

  113. 我回覆在這邊您才看得到。
    1. 談理賠三方都要到場。
    2. 如果您對和解不熟悉,建議申請調解,至少有個第三方在中間。
    34.初步評估,沒住院,骨折的部份大約5-10萬(這個數字浮動很大)。
    5.可以,不過是用最低薪資計算。
    7.醫生診斷書若開需要看護就可以。

  114. 我回覆在這邊您才看得到。
    1. 談理賠三方都要到場。
    2. 如果您對和解不熟悉,建議申請調解,至少有個第三方在中間。
    34.初步評估,沒住院,骨折的部份大約5-10萬(這個數字浮動很大)。
    5.可以,不過是用最低薪資計算。
    7.醫生診斷書若開需要看護就可以。

  115. 我回覆在這邊您才看得到。
    1. 談理賠三方都要到場。
    2. 如果您對和解不熟悉,建議申請調解,至少有個第三方在中間。
    34.初步評估,沒住院,骨折的部份大約5-10萬(這個數字浮動很大)。
    5.可以,不過是用最低薪資計算。
    7.醫生診斷書若開需要看護就可以。

  116. 請問強制保險賠醫療費用。健保局規定很多藥自費。手術自費。有理賠金?還是不賠。
    扶具助行器拐杖。護具有賠償。頸圈背架。有賠償嗎?。謝謝解答。感恩不盡
    版主回覆:(07/07/2018 01:49:43 AM)
    一、病房費差額:住院治療期間支付之病房費用,每日以新臺幣一千五百元為限。
    二、膳食費:在醫療院所住院期間之膳食費用,每日以新臺幣一百八十元為限。
    三、自行負擔之義肢器材及裝置費:每一上肢或下肢以新臺幣五萬元為限。
    六、其他非全民健康保險法所規定給付範圍之醫療材料(含輔助器材費用)及非具積極治療性之裝具:以新臺幣二萬元為限。

  117. 請問強制保險賠醫療費用。健保局規定很多藥自費。手術自費。有理賠金?還是不賠。
    扶具助行器拐杖。護具有賠償。頸圈背架。有賠償嗎?。謝謝解答。感恩不盡
    版主回覆:(07/07/2018 01:49:43 AM)
    一、病房費差額:住院治療期間支付之病房費用,每日以新臺幣一千五百元為限。
    二、膳食費:在醫療院所住院期間之膳食費用,每日以新臺幣一百八十元為限。
    三、自行負擔之義肢器材及裝置費:每一上肢或下肢以新臺幣五萬元為限。
    六、其他非全民健康保險法所規定給付範圍之醫療材料(含輔助器材費用)及非具積極治療性之裝具:以新臺幣二萬元為限。

  118. 請問強制保險賠醫療費用。健保局規定很多藥自費。手術自費。有理賠金?還是不賠。
    扶具助行器拐杖。護具有賠償。頸圈背架。有賠償嗎?。謝謝解答。感恩不盡
    版主回覆:(07/07/2018 01:49:43 AM)
    一、病房費差額:住院治療期間支付之病房費用,每日以新臺幣一千五百元為限。
    二、膳食費:在醫療院所住院期間之膳食費用,每日以新臺幣一百八十元為限。
    三、自行負擔之義肢器材及裝置費:每一上肢或下肢以新臺幣五萬元為限。
    六、其他非全民健康保險法所規定給付範圍之醫療材料(含輔助器材費用)及非具積極治療性之裝具:以新臺幣二萬元為限。

  119. 請問強制保險賠醫療費用。健保局規定很多藥自費。手術自費。有理賠金?還是不賠。
    扶具助行器拐杖。護具有賠償。頸圈背架。有賠償嗎?。謝謝解答。感恩不盡
    版主回覆:(07/07/2018 01:49:43 AM)
    一、病房費差額:住院治療期間支付之病房費用,每日以新臺幣一千五百元為限。
    二、膳食費:在醫療院所住院期間之膳食費用,每日以新臺幣一百八十元為限。
    三、自行負擔之義肢器材及裝置費:每一上肢或下肢以新臺幣五萬元為限。
    六、其他非全民健康保險法所規定給付範圍之醫療材料(含輔助器材費用)及非具積極治療性之裝具:以新臺幣二萬元為限。

  120. 請問強制保險賠醫療費用。健保局規定很多藥自費。手術自費。有理賠金?還是不賠。
    扶具助行器拐杖。護具有賠償。頸圈背架。有賠償嗎?。謝謝解答。感恩不盡
    版主回覆:(07/07/2018 01:49:43 AM)
    一、病房費差額:住院治療期間支付之病房費用,每日以新臺幣一千五百元為限。
    二、膳食費:在醫療院所住院期間之膳食費用,每日以新臺幣一百八十元為限。
    三、自行負擔之義肢器材及裝置費:每一上肢或下肢以新臺幣五萬元為限。
    六、其他非全民健康保險法所規定給付範圍之醫療材料(含輔助器材費用)及非具積極治療性之裝具:以新臺幣二萬元為限。

  121. 您好,若在急診滿六小時未住院,強制險是否可以像醫療險般認定為住院一日,申請住院相關費用呢?
    另外醫生診斷書若寫的不明確(沒有寫需專人照顧),可否在理賠清單上自行提出要求(如看護費用),然後簽一張「授權書」給保險公司讓他們自己去傷腦筋就好?
    抱歉自己的問題很多,謝謝您肯花精神和時間幫我們這些人解答,您的功德無量!
    版主回覆:(07/14/2018 01:59:13 PM)
    1.醫療險也沒有急診六小時就算一天的規定,除非是條款原本就有寫。
    2.診斷書沒寫專人照護,對方跟理賠可以不用理你。

  122. 您好,若在急診滿六小時未住院,強制險是否可以像醫療險般認定為住院一日,申請住院相關費用呢?
    另外醫生診斷書若寫的不明確(沒有寫需專人照顧),可否在理賠清單上自行提出要求(如看護費用),然後簽一張「授權書」給保險公司讓他們自己去傷腦筋就好?
    抱歉自己的問題很多,謝謝您肯花精神和時間幫我們這些人解答,您的功德無量!
    版主回覆:(07/14/2018 01:59:13 PM)
    1.醫療險也沒有急診六小時就算一天的規定,除非是條款原本就有寫。
    2.診斷書沒寫專人照護,對方跟理賠可以不用理你。

  123. 您好,若在急診滿六小時未住院,強制險是否可以像醫療險般認定為住院一日,申請住院相關費用呢?
    另外醫生診斷書若寫的不明確(沒有寫需專人照顧),可否在理賠清單上自行提出要求(如看護費用),然後簽一張「授權書」給保險公司讓他們自己去傷腦筋就好?
    抱歉自己的問題很多,謝謝您肯花精神和時間幫我們這些人解答,您的功德無量!
    版主回覆:(07/14/2018 01:59:13 PM)
    1.醫療險也沒有急診六小時就算一天的規定,除非是條款原本就有寫。
    2.診斷書沒寫專人照護,對方跟理賠可以不用理你。

  124. 您好,若在急診滿六小時未住院,強制險是否可以像醫療險般認定為住院一日,申請住院相關費用呢?
    另外醫生診斷書若寫的不明確(沒有寫需專人照顧),可否在理賠清單上自行提出要求(如看護費用),然後簽一張「授權書」給保險公司讓他們自己去傷腦筋就好?
    抱歉自己的問題很多,謝謝您肯花精神和時間幫我們這些人解答,您的功德無量!
    版主回覆:(07/14/2018 01:59:13 PM)
    1.醫療險也沒有急診六小時就算一天的規定,除非是條款原本就有寫。
    2.診斷書沒寫專人照護,對方跟理賠可以不用理你。

  125. 您好,若在急診滿六小時未住院,強制險是否可以像醫療險般認定為住院一日,申請住院相關費用呢?
    另外醫生診斷書若寫的不明確(沒有寫需專人照顧),可否在理賠清單上自行提出要求(如看護費用),然後簽一張「授權書」給保險公司讓他們自己去傷腦筋就好?
    抱歉自己的問題很多,謝謝您肯花精神和時間幫我們這些人解答,您的功德無量!
    版主回覆:(07/14/2018 01:59:13 PM)
    1.醫療險也沒有急診六小時就算一天的規定,除非是條款原本就有寫。
    2.診斷書沒寫專人照護,對方跟理賠可以不用理你。

  126. 請問一下我母親跟人發生事故,機車有破損修理,那可以跟對方申請保險理賠嗎?但我母親沒駕照,有人說駕照歸駕照,理賠歸理賠不相干的。

  127. 請問一下我母親跟人發生事故,機車有破損修理,那可以跟對方申請保險理賠嗎?但我母親沒駕照,有人說駕照歸駕照,理賠歸理賠不相干的。

  128. 請問一下我母親跟人發生事故,機車有破損修理,那可以跟對方申請保險理賠嗎?但我母親沒駕照,有人說駕照歸駕照,理賠歸理賠不相干的。

  129. 請問一下我母親跟人發生事故,機車有破損修理,那可以跟對方申請保險理賠嗎?但我母親沒駕照,有人說駕照歸駕照,理賠歸理賠不相干的。

  130. 請問一下我母親跟人發生事故,機車有破損修理,那可以跟對方申請保險理賠嗎?但我母親沒駕照,有人說駕照歸駕照,理賠歸理賠不相干的。

  131. 請問尚未和解之前,對方可申請第三人責任險嗎? (我是肇事方)
    談和解是否要有保險員在場陪同會比較好呢?
    謝謝!
    版主回覆:(09/16/2018 05:39:50 PM)
    和解保險員要在場喔,不然事後可以不甩你們的和解金額。

  132. 請問尚未和解之前,對方可申請第三人責任險嗎? (我是肇事方)
    談和解是否要有保險員在場陪同會比較好呢?
    謝謝!
    版主回覆:(09/16/2018 05:39:50 PM)
    和解保險員要在場喔,不然事後可以不甩你們的和解金額。

  133. 請問尚未和解之前,對方可申請第三人責任險嗎? (我是肇事方)
    談和解是否要有保險員在場陪同會比較好呢?
    謝謝!
    版主回覆:(09/16/2018 05:39:50 PM)
    和解保險員要在場喔,不然事後可以不甩你們的和解金額。

  134. 請問尚未和解之前,對方可申請第三人責任險嗎? (我是肇事方)
    談和解是否要有保險員在場陪同會比較好呢?
    謝謝!
    版主回覆:(09/16/2018 05:39:50 PM)
    和解保險員要在場喔,不然事後可以不甩你們的和解金額。

  135. 請問尚未和解之前,對方可申請第三人責任險嗎? (我是肇事方)
    談和解是否要有保險員在場陪同會比較好呢?
    謝謝!
    版主回覆:(09/16/2018 05:39:50 PM)
    和解保險員要在場喔,不然事後可以不甩你們的和解金額。

  136. 您好
    我想請問我今天在路上有一個阿婆從慢車道要左轉到對面 我因緊急煞車而打滑摔車,沒有發生任何碰撞 有報警處理 警察表示因為距離較長無法判定因果關係 但報案單上有寫我因為看到前方騎士要左轉急煞打滑 我能向對方保險公司申請強制險
    版主回覆:(12/15/2018 02:36:21 PM)
    受害人需負舉證責任,如果確實因另一車輛之駕駛行為所致,警方不會,也沒有權力不開立聯單。
      
    如果警方到場時,並無對造車輛停留現場,受害人亦無法證明事故為其他車輛導致,自然警方不會單聽受害人一面之詞,就採信為兩車事故。
      
    監視器 行車記錄器 證人 或 現場跡證,皆可證明是否為單一事故。

  137. 您好
    我想請問我今天在路上有一個阿婆從慢車道要左轉到對面 我因緊急煞車而打滑摔車,沒有發生任何碰撞 有報警處理 警察表示因為距離較長無法判定因果關係 但報案單上有寫我因為看到前方騎士要左轉急煞打滑 我能向對方保險公司申請強制險
    版主回覆:(12/15/2018 02:36:21 PM)
    受害人需負舉證責任,如果確實因另一車輛之駕駛行為所致,警方不會,也沒有權力不開立聯單。
      
    如果警方到場時,並無對造車輛停留現場,受害人亦無法證明事故為其他車輛導致,自然警方不會單聽受害人一面之詞,就採信為兩車事故。
      
    監視器 行車記錄器 證人 或 現場跡證,皆可證明是否為單一事故。

  138. 您好
    我想請問我今天在路上有一個阿婆從慢車道要左轉到對面 我因緊急煞車而打滑摔車,沒有發生任何碰撞 有報警處理 警察表示因為距離較長無法判定因果關係 但報案單上有寫我因為看到前方騎士要左轉急煞打滑 我能向對方保險公司申請強制險
    版主回覆:(12/15/2018 02:36:21 PM)
    受害人需負舉證責任,如果確實因另一車輛之駕駛行為所致,警方不會,也沒有權力不開立聯單。
      
    如果警方到場時,並無對造車輛停留現場,受害人亦無法證明事故為其他車輛導致,自然警方不會單聽受害人一面之詞,就採信為兩車事故。
      
    監視器 行車記錄器 證人 或 現場跡證,皆可證明是否為單一事故。

  139. 您好
    我想請問我今天在路上有一個阿婆從慢車道要左轉到對面 我因緊急煞車而打滑摔車,沒有發生任何碰撞 有報警處理 警察表示因為距離較長無法判定因果關係 但報案單上有寫我因為看到前方騎士要左轉急煞打滑 我能向對方保險公司申請強制險
    版主回覆:(12/15/2018 02:36:21 PM)
    受害人需負舉證責任,如果確實因另一車輛之駕駛行為所致,警方不會,也沒有權力不開立聯單。
      
    如果警方到場時,並無對造車輛停留現場,受害人亦無法證明事故為其他車輛導致,自然警方不會單聽受害人一面之詞,就採信為兩車事故。
      
    監視器 行車記錄器 證人 或 現場跡證,皆可證明是否為單一事故。

  140. 您好
    我想請問我今天在路上有一個阿婆從慢車道要左轉到對面 我因緊急煞車而打滑摔車,沒有發生任何碰撞 有報警處理 警察表示因為距離較長無法判定因果關係 但報案單上有寫我因為看到前方騎士要左轉急煞打滑 我能向對方保險公司申請強制險
    版主回覆:(12/15/2018 02:36:21 PM)
    受害人需負舉證責任,如果確實因另一車輛之駕駛行為所致,警方不會,也沒有權力不開立聯單。
      
    如果警方到場時,並無對造車輛停留現場,受害人亦無法證明事故為其他車輛導致,自然警方不會單聽受害人一面之詞,就採信為兩車事故。
      
    監視器 行車記錄器 證人 或 現場跡證,皆可證明是否為單一事故。

  141. 請問保險理賠金是否不能用現金理賠?那可否要求支票取消禁背?
    版主回覆:(01/31/2019 05:28:07 AM)
    理賠通常是支票或匯款喔。
    可以取消禁背,但得保險公司同意。

  142. 請問保險理賠金是否不能用現金理賠?那可否要求支票取消禁背?
    版主回覆:(01/31/2019 05:28:07 AM)
    理賠通常是支票或匯款喔。
    可以取消禁背,但得保險公司同意。

  143. 請問保險理賠金是否不能用現金理賠?那可否要求支票取消禁背?
    版主回覆:(01/31/2019 05:28:07 AM)
    理賠通常是支票或匯款喔。
    可以取消禁背,但得保險公司同意。

  144. 請問保險理賠金是否不能用現金理賠?那可否要求支票取消禁背?
    版主回覆:(01/31/2019 05:28:07 AM)
    理賠通常是支票或匯款喔。
    可以取消禁背,但得保險公司同意。

  145. 請問保險理賠金是否不能用現金理賠?那可否要求支票取消禁背?
    版主回覆:(01/31/2019 05:28:07 AM)
    理賠通常是支票或匯款喔。
    可以取消禁背,但得保險公司同意。

  146. 請問一下,還在訴訟當中的案件,保險公司卻先給對方200萬的強制險殘障賠償,以後保險公司會向我們代位求償嗎。(我方無酒駕也無沒駕照等錯誤)。為何保險公司沒等司法確定要先賠償。
    版主回覆:(02/24/2019 12:35:22 AM)
    強制險不分過失,有直接請求權可以申請理賠。
    如果沒有涉及除外責任,不用擔心代位的問題。

  147. 請問一下,還在訴訟當中的案件,保險公司卻先給對方200萬的強制險殘障賠償,以後保險公司會向我們代位求償嗎。(我方無酒駕也無沒駕照等錯誤)。為何保險公司沒等司法確定要先賠償。
    版主回覆:(02/24/2019 12:35:22 AM)
    強制險不分過失,有直接請求權可以申請理賠。
    如果沒有涉及除外責任,不用擔心代位的問題。

  148. 請問一下,還在訴訟當中的案件,保險公司卻先給對方200萬的強制險殘障賠償,以後保險公司會向我們代位求償嗎。(我方無酒駕也無沒駕照等錯誤)。為何保險公司沒等司法確定要先賠償。
    版主回覆:(02/24/2019 12:35:22 AM)
    強制險不分過失,有直接請求權可以申請理賠。
    如果沒有涉及除外責任,不用擔心代位的問題。

  149. 請問一下,還在訴訟當中的案件,保險公司卻先給對方200萬的強制險殘障賠償,以後保險公司會向我們代位求償嗎。(我方無酒駕也無沒駕照等錯誤)。為何保險公司沒等司法確定要先賠償。
    版主回覆:(02/24/2019 12:35:22 AM)
    強制險不分過失,有直接請求權可以申請理賠。
    如果沒有涉及除外責任,不用擔心代位的問題。

  150. 請問一下,還在訴訟當中的案件,保險公司卻先給對方200萬的強制險殘障賠償,以後保險公司會向我們代位求償嗎。(我方無酒駕也無沒駕照等錯誤)。為何保險公司沒等司法確定要先賠償。
    版主回覆:(02/24/2019 12:35:22 AM)
    強制險不分過失,有直接請求權可以申請理賠。
    如果沒有涉及除外責任,不用擔心代位的問題。

  151. 請問一下~我開車跟一台摩托車發生擦撞,騎摩托車的人手跟腳有擦傷,我的強制險的部分可以申請醫療理賠給摩托車的人,那騎車的人因為受傷而導致這幾天無法上班,請問這個部分強制險可以申請理賠嗎?

  152. 請問一下~我開車跟一台摩托車發生擦撞,騎摩托車的人手跟腳有擦傷,我的強制險的部分可以申請醫療理賠給摩托車的人,那騎車的人因為受傷而導致這幾天無法上班,請問這個部分強制險可以申請理賠嗎?

  153. 請問一下~我開車跟一台摩托車發生擦撞,騎摩托車的人手跟腳有擦傷,我的強制險的部分可以申請醫療理賠給摩托車的人,那騎車的人因為受傷而導致這幾天無法上班,請問這個部分強制險可以申請理賠嗎?

  154. 請問一下~我開車跟一台摩托車發生擦撞,騎摩托車的人手跟腳有擦傷,我的強制險的部分可以申請醫療理賠給摩托車的人,那騎車的人因為受傷而導致這幾天無法上班,請問這個部分強制險可以申請理賠嗎?

  155. 請問一下~我開車跟一台摩托車發生擦撞,騎摩托車的人手跟腳有擦傷,我的強制險的部分可以申請醫療理賠給摩托車的人,那騎車的人因為受傷而導致這幾天無法上班,請問這個部分強制險可以申請理賠嗎?

  156. A撞B,你身為A的強制險保險公司
    你給付完B的醫療給付後
    你可以提供A你已給付的證明嗎?
    若不行,如何在調解或和解中證明對方已收到理賠金額情形?

  157. A撞B,你身為A的強制險保險公司
    你給付完B的醫療給付後
    你可以提供A你已給付的證明嗎?
    若不行,如何在調解或和解中證明對方已收到理賠金額情形?

  158. A撞B,你身為A的強制險保險公司
    你給付完B的醫療給付後
    你可以提供A你已給付的證明嗎?
    若不行,如何在調解或和解中證明對方已收到理賠金額情形?

  159. A撞B,你身為A的強制險保險公司
    你給付完B的醫療給付後
    你可以提供A你已給付的證明嗎?
    若不行,如何在調解或和解中證明對方已收到理賠金額情形?

  160. A撞B,你身為A的強制險保險公司
    你給付完B的醫療給付後
    你可以提供A你已給付的證明嗎?
    若不行,如何在調解或和解中證明對方已收到理賠金額情形?

  161. 您好,請問一下我家人出車禍被撞,事後被撞部位牙齒會痛因此自己另外去看牙科發現有裂痕並且拔牙,保險公司用原本急診醫院的急診診斷證明書並沒有寫到我爸爸牙齒有受損,因此不願賠償看牙科的掛號費與計程車費這樣是否合理?

  162. 您好,請問一下我家人出車禍被撞,事後被撞部位牙齒會痛因此自己另外去看牙科發現有裂痕並且拔牙,保險公司用原本急診醫院的急診診斷證明書並沒有寫到我爸爸牙齒有受損,因此不願賠償看牙科的掛號費與計程車費這樣是否合理?

  163. 您好,請問一下我家人出車禍被撞,事後被撞部位牙齒會痛因此自己另外去看牙科發現有裂痕並且拔牙,保險公司用原本急診醫院的急診診斷證明書並沒有寫到我爸爸牙齒有受損,因此不願賠償看牙科的掛號費與計程車費這樣是否合理?

  164. 您好,請問一下我家人出車禍被撞,事後被撞部位牙齒會痛因此自己另外去看牙科發現有裂痕並且拔牙,保險公司用原本急診醫院的急診診斷證明書並沒有寫到我爸爸牙齒有受損,因此不願賠償看牙科的掛號費與計程車費這樣是否合理?

  165. 您好,請問一下我家人出車禍被撞,事後被撞部位牙齒會痛因此自己另外去看牙科發現有裂痕並且拔牙,保險公司用原本急診醫院的急診診斷證明書並沒有寫到我爸爸牙齒有受損,因此不願賠償看牙科的掛號費與計程車費這樣是否合理?

  166. 您好,去年我婆婆來台遊玩,由我先生騎車載婆婆,途中發生車禍受傷,因我婆婆是外籍人士(已回國,無台灣身分證與居留證),目前先生已和對方談和解,想請問我婆婆理賠金額可以用支票「取消禁背」後由我先生代領嗎?還是有其他方式可由先生代領呢?p.s.婆婆也同意先生代領,感謝解答😊

  167. 您好,去年我婆婆來台遊玩,由我先生騎車載婆婆,途中發生車禍受傷,因我婆婆是外籍人士(已回國,無台灣身分證與居留證),目前先生已和對方談和解,想請問我婆婆理賠金額可以用支票「取消禁背」後由我先生代領嗎?還是有其他方式可由先生代領呢?p.s.婆婆也同意先生代領,感謝解答😊

  168. 您好,去年我婆婆來台遊玩,由我先生騎車載婆婆,途中發生車禍受傷,因我婆婆是外籍人士(已回國,無台灣身分證與居留證),目前先生已和對方談和解,想請問我婆婆理賠金額可以用支票「取消禁背」後由我先生代領嗎?還是有其他方式可由先生代領呢?p.s.婆婆也同意先生代領,感謝解答😊

  169. 您好,去年我婆婆來台遊玩,由我先生騎車載婆婆,途中發生車禍受傷,因我婆婆是外籍人士(已回國,無台灣身分證與居留證),目前先生已和對方談和解,想請問我婆婆理賠金額可以用支票「取消禁背」後由我先生代領嗎?還是有其他方式可由先生代領呢?p.s.婆婆也同意先生代領,感謝解答😊

  170. 您好,去年我婆婆來台遊玩,由我先生騎車載婆婆,途中發生車禍受傷,因我婆婆是外籍人士(已回國,無台灣身分證與居留證),目前先生已和對方談和解,想請問我婆婆理賠金額可以用支票「取消禁背」後由我先生代領嗎?還是有其他方式可由先生代領呢?p.s.婆婆也同意先生代領,感謝解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