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新生兒保單,我非常注重「失能保險」
每個保戶我都會花一番時間好好地解說,失能險跟意外險有什麼差別,又會是在什麼情況下可能會面臨殘廢的風險。
但似乎不是每一個保戶都能夠接受這個險種。(失能等級表:如何辨別失能嚴重程度?)
五歲女失聰 黃百榕淚崩自責(新聞連結)
演藝圈銀色夫妻宋達民、洪百榕結婚已十年,目前育有一子一女,看似美滿的家庭,背後卻有件令人心酸的故事。
其中洪百榕前兩胎流產,直到第三胎才順利產下兒子小寶,接連再懷有女兒寶妹。不料去年發現5歲的寶妹聽力逐漸消失,且檢驗出「失聰」的結果,讓夫妻倆措手不及,情緒面臨崩潰邊緣。
保險無法挽回健康,但可以降低經濟上的損害
失聰這個影響已經造成了,買再多保險他們的女兒也無法聽見。
但對於一般平民老百姓,每個月的生活經濟壓力已經很大,若這時再多出這個傷害,是更為難以承受的。(平均每 500 個新生兒中,就有 1 個是重度聽力損失)
「聽力受損」有三個要件
(1)兩耳鼓膜全部缺損 → 5 級失能(60%)
(2)兩耳喪失九十分貝 → 5 級失能(60%)
(3)兩耳喪失七十分貝 → 7 級失能(40%)
「聽力影響平衡」有兩個要件
(1)終身不能從事任何工作者 → 3 級失能(80%)
(2)勞動能力較一般平常人顯明低下者 → 7 級失能(40%)
失能險務必列入規劃中
以保額 300 萬為例:
依照「等級 7:40%」,保險理賠金會有 120 萬。若是較嚴重的「等級 5:60%」,一次性的理賠金額是 180萬。
如果有規劃殘廢扶助險,6 級失能以內,每個月 2 萬的給付,也能夠提供一個家庭持續性的幫助。
但是也有遇過我說了很多,卻仍然覺得沒必要的保戶,這點實在感到非常無奈。
平均 500 個新生兒就會出現一個可能失聰的例子,但可能 10 個失聰的寶寶,有買保險的又有幾個呢?
許多人都很重視醫療險
大家可以好好思考一下,在醫療險花了多少保險費,可怕的殘廢風險又花了多少保費,其中是否有考慮不周的地方。(你為什麼需要殘廢險?)
您可能對下面更多文章有興趣:
訂閱《淺談保險觀念》,接收大仁的最新文章:
單耳失聰呢?
版主回覆:(10/31/2014 02:26:26 AM)
learnman您好:一般商業保險的殘廢等級表不包含單耳失聰(因要兩耳綜合評估),但勞保失能給付有在保障範圍內,分別為第10、11級,以上給您參考。
單耳失聰呢?
版主回覆:(10/31/2014 02:26:26 AM)
learnman您好:一般商業保險的殘廢等級表不包含單耳失聰(因要兩耳綜合評估),但勞保失能給付有在保障範圍內,分別為第10、11級,以上給您參考。
單耳失聰呢?
版主回覆:(10/31/2014 02:26:26 AM)
learnman您好:一般商業保險的殘廢等級表不包含單耳失聰(因要兩耳綜合評估),但勞保失能給付有在保障範圍內,分別為第10、11級,以上給您參考。
單耳失聰呢?
版主回覆:(10/31/2014 02:26:26 AM)
learnman您好:一般商業保險的殘廢等級表不包含單耳失聰(因要兩耳綜合評估),但勞保失能給付有在保障範圍內,分別為第10、11級,以上給您參考。
單耳失聰呢?
版主回覆:(10/31/2014 02:26:26 AM)
learnman您好:一般商業保險的殘廢等級表不包含單耳失聰(因要兩耳綜合評估),但勞保失能給付有在保障範圍內,分別為第10、11級,以上給您參考。
這張表是意外的殘廢的等級,若是先天性或疾病造成的失聰,意外殘廢並不會理賠!
版主回覆:(07/04/2014 01:18:20 PM)
劉筆明您好:意外跟疾病都是看「同一張」殘廢等級表。意外險(死殘)本身不賠「疾病致殘」,這點之前的文章也分析過了,謝謝。
這張表是意外的殘廢的等級,若是先天性或疾病造成的失聰,意外殘廢並不會理賠!
版主回覆:(07/04/2014 01:18:20 PM)
劉筆明您好:意外跟疾病都是看「同一張」殘廢等級表。意外險(死殘)本身不賠「疾病致殘」,這點之前的文章也分析過了,謝謝。
這張表是意外的殘廢的等級,若是先天性或疾病造成的失聰,意外殘廢並不會理賠!
版主回覆:(07/04/2014 01:18:20 PM)
劉筆明您好:意外跟疾病都是看「同一張」殘廢等級表。意外險(死殘)本身不賠「疾病致殘」,這點之前的文章也分析過了,謝謝。
這張表是意外的殘廢的等級,若是先天性或疾病造成的失聰,意外殘廢並不會理賠!
版主回覆:(07/04/2014 01:18:20 PM)
劉筆明您好:意外跟疾病都是看「同一張」殘廢等級表。意外險(死殘)本身不賠「疾病致殘」,這點之前的文章也分析過了,謝謝。
這張表是意外的殘廢的等級,若是先天性或疾病造成的失聰,意外殘廢並不會理賠!
版主回覆:(07/04/2014 01:18:20 PM)
劉筆明您好:意外跟疾病都是看「同一張」殘廢等級表。意外險(死殘)本身不賠「疾病致殘」,這點之前的文章也分析過了,謝謝。
大仁哥你好 我看淺談保險觀念有一段時間了 非常認同你的觀念跟專業 想請問新生兒的殘廢險還有保險規劃 請問我在台北可以服務嗎
版主回覆:(09/09/2014 07:47:23 PM)
余小姐您好:
請來信至g565632147@gmail,我瞭解狀況後再給予您建議,另外我每週都會安排一趟北上找客戶,所以地區不是問題,謝謝。
大仁哥你好 我看淺談保險觀念有一段時間了 非常認同你的觀念跟專業 想請問新生兒的殘廢險還有保險規劃 請問我在台北可以服務嗎
版主回覆:(09/09/2014 07:47:23 PM)
余小姐您好:
請來信至g565632147@gmail,我瞭解狀況後再給予您建議,另外我每週都會安排一趟北上找客戶,所以地區不是問題,謝謝。
大仁哥你好 我看淺談保險觀念有一段時間了 非常認同你的觀念跟專業 想請問新生兒的殘廢險還有保險規劃 請問我在台北可以服務嗎
版主回覆:(09/09/2014 07:47:23 PM)
余小姐您好:
請來信至g565632147@gmail,我瞭解狀況後再給予您建議,另外我每週都會安排一趟北上找客戶,所以地區不是問題,謝謝。
大仁哥你好 我看淺談保險觀念有一段時間了 非常認同你的觀念跟專業 想請問新生兒的殘廢險還有保險規劃 請問我在台北可以服務嗎
版主回覆:(09/09/2014 07:47:23 PM)
余小姐您好:
請來信至g565632147@gmail,我瞭解狀況後再給予您建議,另外我每週都會安排一趟北上找客戶,所以地區不是問題,謝謝。
大仁哥你好 我看淺談保險觀念有一段時間了 非常認同你的觀念跟專業 想請問新生兒的殘廢險還有保險規劃 請問我在台北可以服務嗎
版主回覆:(09/09/2014 07:47:23 PM)
余小姐您好:
請來信至g565632147@gmail,我瞭解狀況後再給予您建議,另外我每週都會安排一趟北上找客戶,所以地區不是問題,謝謝。
樓上的你可以找劉鳳和比較好…
除非你願意從台北下來南部簽約…
就像很多人看了劉鳳和的保險觀念願意從南部專程去北部找他簽約一樣
版主回覆:(09/09/2014 07:49:40 PM)
您好:
也是有客戶專程從台北坐車來找我規劃,找鳳和兄也好,找我也好,能規劃出一份符合需求,又得到保障的保單才是重點,謝謝。
樓上的你可以找劉鳳和比較好…
除非你願意從台北下來南部簽約…
就像很多人看了劉鳳和的保險觀念願意從南部專程去北部找他簽約一樣
版主回覆:(09/09/2014 07:49:40 PM)
您好:
也是有客戶專程從台北坐車來找我規劃,找鳳和兄也好,找我也好,能規劃出一份符合需求,又得到保障的保單才是重點,謝謝。
樓上的你可以找劉鳳和比較好…
除非你願意從台北下來南部簽約…
就像很多人看了劉鳳和的保險觀念願意從南部專程去北部找他簽約一樣
版主回覆:(09/09/2014 07:49:40 PM)
您好:
也是有客戶專程從台北坐車來找我規劃,找鳳和兄也好,找我也好,能規劃出一份符合需求,又得到保障的保單才是重點,謝謝。
樓上的你可以找劉鳳和比較好…
除非你願意從台北下來南部簽約…
就像很多人看了劉鳳和的保險觀念願意從南部專程去北部找他簽約一樣
版主回覆:(09/09/2014 07:49:40 PM)
您好:
也是有客戶專程從台北坐車來找我規劃,找鳳和兄也好,找我也好,能規劃出一份符合需求,又得到保障的保單才是重點,謝謝。
樓上的你可以找劉鳳和比較好…
除非你願意從台北下來南部簽約…
就像很多人看了劉鳳和的保險觀念願意從南部專程去北部找他簽約一樣
版主回覆:(09/09/2014 07:49:40 PM)
您好:
也是有客戶專程從台北坐車來找我規劃,找鳳和兄也好,找我也好,能規劃出一份符合需求,又得到保障的保單才是重點,謝謝。
沒錯,這個市場的餅很大…
光看大多數的還在就業有工作能力的成年人,壽險+意外險保額連個1500萬都沒有,就知道台灣保險市場還是大有可為
前提是這些人的保險觀念要改…
保險只是花小錢拿來控制人生重大意外的財務風險…
不是拿來賺錢也沒辦法拿來養老…
保險真的可以當成投資工具賺錢那保險公司自己賺就好不用特別拿出來賣保戶…
版主回覆:(09/13/2014 03:53:56 AM)
是的,感謝分享心得。
沒錯,這個市場的餅很大…
光看大多數的還在就業有工作能力的成年人,壽險+意外險保額連個1500萬都沒有,就知道台灣保險市場還是大有可為
前提是這些人的保險觀念要改…
保險只是花小錢拿來控制人生重大意外的財務風險…
不是拿來賺錢也沒辦法拿來養老…
保險真的可以當成投資工具賺錢那保險公司自己賺就好不用特別拿出來賣保戶…
版主回覆:(09/13/2014 03:53:56 AM)
是的,感謝分享心得。
沒錯,這個市場的餅很大…
光看大多數的還在就業有工作能力的成年人,壽險+意外險保額連個1500萬都沒有,就知道台灣保險市場還是大有可為
前提是這些人的保險觀念要改…
保險只是花小錢拿來控制人生重大意外的財務風險…
不是拿來賺錢也沒辦法拿來養老…
保險真的可以當成投資工具賺錢那保險公司自己賺就好不用特別拿出來賣保戶…
版主回覆:(09/13/2014 03:53:56 AM)
是的,感謝分享心得。
沒錯,這個市場的餅很大…
光看大多數的還在就業有工作能力的成年人,壽險+意外險保額連個1500萬都沒有,就知道台灣保險市場還是大有可為
前提是這些人的保險觀念要改…
保險只是花小錢拿來控制人生重大意外的財務風險…
不是拿來賺錢也沒辦法拿來養老…
保險真的可以當成投資工具賺錢那保險公司自己賺就好不用特別拿出來賣保戶…
版主回覆:(09/13/2014 03:53:56 AM)
是的,感謝分享心得。
沒錯,這個市場的餅很大…
光看大多數的還在就業有工作能力的成年人,壽險+意外險保額連個1500萬都沒有,就知道台灣保險市場還是大有可為
前提是這些人的保險觀念要改…
保險只是花小錢拿來控制人生重大意外的財務風險…
不是拿來賺錢也沒辦法拿來養老…
保險真的可以當成投資工具賺錢那保險公司自己賺就好不用特別拿出來賣保戶…
版主回覆:(09/13/2014 03:53:56 AM)
是的,感謝分享心得。
請問會建議做完理財規劃 然後做保險規劃嗎 因為我現在是依照我的投資顧問(www.sinopro.com.tw)幫我做完理財 但是保險這塊還不足 請問會建議何在一起還是分開呢?
版主回覆:(11/26/2014 08:18:04 PM)
小然您好:
理財跟保險是可以並行的,前者是增加或配置資產,後者是避免資產受到影響,兩者並不衝突。
請問會建議做完理財規劃 然後做保險規劃嗎 因為我現在是依照我的投資顧問(www.sinopro.com.tw)幫我做完理財 但是保險這塊還不足 請問會建議何在一起還是分開呢?
版主回覆:(11/26/2014 08:18:04 PM)
小然您好:
理財跟保險是可以並行的,前者是增加或配置資產,後者是避免資產受到影響,兩者並不衝突。
請問會建議做完理財規劃 然後做保險規劃嗎 因為我現在是依照我的投資顧問(www.sinopro.com.tw)幫我做完理財 但是保險這塊還不足 請問會建議何在一起還是分開呢?
版主回覆:(11/26/2014 08:18:04 PM)
小然您好:
理財跟保險是可以並行的,前者是增加或配置資產,後者是避免資產受到影響,兩者並不衝突。
請問會建議做完理財規劃 然後做保險規劃嗎 因為我現在是依照我的投資顧問(www.sinopro.com.tw)幫我做完理財 但是保險這塊還不足 請問會建議何在一起還是分開呢?
版主回覆:(11/26/2014 08:18:04 PM)
小然您好:
理財跟保險是可以並行的,前者是增加或配置資產,後者是避免資產受到影響,兩者並不衝突。
請問會建議做完理財規劃 然後做保險規劃嗎 因為我現在是依照我的投資顧問(www.sinopro.com.tw)幫我做完理財 但是保險這塊還不足 請問會建議何在一起還是分開呢?
版主回覆:(11/26/2014 08:18:04 PM)
小然您好:
理財跟保險是可以並行的,前者是增加或配置資產,後者是避免資產受到影響,兩者並不衝突。
您好,請教一個我對產品認識正確性
舉南山為例,其醫療保險附約中,HS 是住院醫療,而 TSIR 是手術醫療,HIR 是住院費用給付,我看了三份產品資訊,HS 已包含了手術醫療,也包含了病房費用給付,為何會這樣呢?如果在『沒有要多拿點錢』的觀點下,只希望能實支實付就好,是不是選擇 HS(住院醫療/計劃10)即可?(保險人為6歲兒童)謝謝您。
版主回覆:(11/28/2014 09:50:50 AM)
您好:
有關於商品的討論不方便在公開頁面回應,請來信至[email protected]。
您好,請教一個我對產品認識正確性
舉南山為例,其醫療保險附約中,HS 是住院醫療,而 TSIR 是手術醫療,HIR 是住院費用給付,我看了三份產品資訊,HS 已包含了手術醫療,也包含了病房費用給付,為何會這樣呢?如果在『沒有要多拿點錢』的觀點下,只希望能實支實付就好,是不是選擇 HS(住院醫療/計劃10)即可?(保險人為6歲兒童)謝謝您。
版主回覆:(11/28/2014 09:50:50 AM)
您好:
有關於商品的討論不方便在公開頁面回應,請來信至[email protected]。
您好,請教一個我對產品認識正確性
舉南山為例,其醫療保險附約中,HS 是住院醫療,而 TSIR 是手術醫療,HIR 是住院費用給付,我看了三份產品資訊,HS 已包含了手術醫療,也包含了病房費用給付,為何會這樣呢?如果在『沒有要多拿點錢』的觀點下,只希望能實支實付就好,是不是選擇 HS(住院醫療/計劃10)即可?(保險人為6歲兒童)謝謝您。
版主回覆:(11/28/2014 09:50:50 AM)
您好:
有關於商品的討論不方便在公開頁面回應,請來信至[email protected]。
您好,請教一個我對產品認識正確性
舉南山為例,其醫療保險附約中,HS 是住院醫療,而 TSIR 是手術醫療,HIR 是住院費用給付,我看了三份產品資訊,HS 已包含了手術醫療,也包含了病房費用給付,為何會這樣呢?如果在『沒有要多拿點錢』的觀點下,只希望能實支實付就好,是不是選擇 HS(住院醫療/計劃10)即可?(保險人為6歲兒童)謝謝您。
版主回覆:(11/28/2014 09:50:50 AM)
您好:
有關於商品的討論不方便在公開頁面回應,請來信至[email protected]。
您好,請教一個我對產品認識正確性
舉南山為例,其醫療保險附約中,HS 是住院醫療,而 TSIR 是手術醫療,HIR 是住院費用給付,我看了三份產品資訊,HS 已包含了手術醫療,也包含了病房費用給付,為何會這樣呢?如果在『沒有要多拿點錢』的觀點下,只希望能實支實付就好,是不是選擇 HS(住院醫療/計劃10)即可?(保險人為6歲兒童)謝謝您。
版主回覆:(11/28/2014 09:50:50 AM)
您好:
有關於商品的討論不方便在公開頁面回應,請來信至[email protected]。
補充個問題,我是不是可以在下個保單繳費日前增加任何附約?一般要保後多久可以算生效?何時會跟我收費,還是會統一在下個保單年度收費?
若我要辦理減額繳清,是要等帳單寄來時再提出辦理,還是任何時候都可以?
我原來的主約保費高、保障低,我希望先買好一些低保費高保障的附約後作減額繳清!
版主回覆:(11/28/2014 09:52:28 AM)
附約隨時都可以提出增加,但要看保險公司是否願意接受,要保多久後生效這個問題得看保險公司什麼時候「同意承保」,以及收費的「書面約定」。
減額繳清在保單累積有保單價值準備金的情況下,都可以隨時辦理。
補充個問題,我是不是可以在下個保單繳費日前增加任何附約?一般要保後多久可以算生效?何時會跟我收費,還是會統一在下個保單年度收費?
若我要辦理減額繳清,是要等帳單寄來時再提出辦理,還是任何時候都可以?
我原來的主約保費高、保障低,我希望先買好一些低保費高保障的附約後作減額繳清!
版主回覆:(11/28/2014 09:52:28 AM)
附約隨時都可以提出增加,但要看保險公司是否願意接受,要保多久後生效這個問題得看保險公司什麼時候「同意承保」,以及收費的「書面約定」。
減額繳清在保單累積有保單價值準備金的情況下,都可以隨時辦理。
補充個問題,我是不是可以在下個保單繳費日前增加任何附約?一般要保後多久可以算生效?何時會跟我收費,還是會統一在下個保單年度收費?
若我要辦理減額繳清,是要等帳單寄來時再提出辦理,還是任何時候都可以?
我原來的主約保費高、保障低,我希望先買好一些低保費高保障的附約後作減額繳清!
版主回覆:(11/28/2014 09:52:28 AM)
附約隨時都可以提出增加,但要看保險公司是否願意接受,要保多久後生效這個問題得看保險公司什麼時候「同意承保」,以及收費的「書面約定」。
減額繳清在保單累積有保單價值準備金的情況下,都可以隨時辦理。
補充個問題,我是不是可以在下個保單繳費日前增加任何附約?一般要保後多久可以算生效?何時會跟我收費,還是會統一在下個保單年度收費?
若我要辦理減額繳清,是要等帳單寄來時再提出辦理,還是任何時候都可以?
我原來的主約保費高、保障低,我希望先買好一些低保費高保障的附約後作減額繳清!
版主回覆:(11/28/2014 09:52:28 AM)
附約隨時都可以提出增加,但要看保險公司是否願意接受,要保多久後生效這個問題得看保險公司什麼時候「同意承保」,以及收費的「書面約定」。
減額繳清在保單累積有保單價值準備金的情況下,都可以隨時辦理。
補充個問題,我是不是可以在下個保單繳費日前增加任何附約?一般要保後多久可以算生效?何時會跟我收費,還是會統一在下個保單年度收費?
若我要辦理減額繳清,是要等帳單寄來時再提出辦理,還是任何時候都可以?
我原來的主約保費高、保障低,我希望先買好一些低保費高保障的附約後作減額繳清!
版主回覆:(11/28/2014 09:52:28 AM)
附約隨時都可以提出增加,但要看保險公司是否願意接受,要保多久後生效這個問題得看保險公司什麼時候「同意承保」,以及收費的「書面約定」。
減額繳清在保單累積有保單價值準備金的情況下,都可以隨時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