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人傷害保險:附加於強制險

駕駛人傷害保險

如果你或家人經常騎車或開車,這個險種一定要認識。



  
(簡介語音)

10636951_280318628758866_7066804888939056960_o 

強制險不理賠「單一事故」的駕駛

因為「強制汽車責任保險」(以下稱強制險),是保障乘客跟車外的第三人。

如果駕駛人自己受傷,是沒有辦法理賠的。

 

因此才有專門為保障開車駕駛,所延伸而出的「駕駛人傷害保險(以下稱駕傷險)

未命名1

駕傷險分成兩種

第一種是附加於「強制險」底下,保障範圍為單一事故。

第二種是附加於「任意險」底下,保障範圍為交通事故。

/tmp/php9SspVe

未命名3  

 

以下說明:【強制險中的駕傷險】

(1)需附加於「強制險」底下。

你得先投保「強制險」,才能夠加保「強制責任保險駕駛人傷害附加條款」。


(2)「強制險」若駕駛發生單一交通事故是沒有辦法理賠的。

例如自己摔車,撞電線桿,開進水溝,滑落山崖,撞安全島等。

沒有其他車輛相關的交通事故,就稱之為【單一事故】。


(3)強制險跟第三人責任險都是賠給對方的,而駕傷險則是賠駕駛自己

例如前項的單一事故,強制險雖然不賠,但駕駛人傷害保險就可以發揮效用。

1


(4)保障項目跟強制汽車責任保險相同,分為三大項;

054  傷害醫療給付:最高 20 萬

054  殘廢給付:殘廢等級(15 級),最高 200 萬

054  死亡給付:定額給付 200 萬


總結

若是使用汽機車的頻率較高,或是家人經常輪替騎乘。

因為多人使用,若以一年保費來看,駕駛險是一個值得考慮的選項

/tmp/phphVQQ0G

 

另外若是家人平時有在用車,而身體健康狀況又不適合投保一般商業保險的話(例如已經有糖尿病或高血壓)

駕傷險也能夠針對家人駕駛時可能發生的交通事故(對於單一事故),提供一個保障。

未命名  

此篇僅說明附加於強制險中的駕駛險,範圍與任意險中的駕駛險,兩者的保障內容有很大的不同。

 

延伸閱讀:

駕駛人傷害保險:附加於第三人責任險

投保駕駛人傷害險,記得一定要填寫「名冊」!

【無照駕駛,駕傷險可以理賠嗎?】

原來,保險業務員自己的「車險」都保這些項目

【買新車】汽車保險怎麼保?


 

想自學車禍處理的朋友,推薦參考書籍


想要進階入門就看圖解車禍資訊站:第一次打車禍官司就OK!

getImage (1)


同樣是非常適合新手觀看的《出車禍了!然後咧?

getImage


理賠糾紛、調解和解程序如何處理車禍糾紛?》是大仁目前最推薦的實務書籍!

getImage

 

大仁的出版作品:《淺談保險觀念

/tmp/phpJVPwFM

回到首頁:請點這裡

部落格的使用說明:請點這裡

相關文章:

投保駕駛人傷害險,記得一定要填寫「名冊」! 

駕駛人傷害保險:「名冊」條款有新修正! 

乘客險的保障範圍是什麼? 

「既往症」一定不會理賠?是這樣嗎? 

為什麼保費又變貴了?教你計算車險保費 

我有精神疾病,還能買保險嗎? 

B型肝炎帶原,可以投保嗎? 

/tmp/phpZTTLPK  /tmp/phpqESQU8  /tmp/phpk1JiHh


延伸閱讀:【關於保險經紀人公司?關於我是誰】

免費諮詢

未命名  7


訂閱《淺談保險觀念》,接收大仁的最新文章: 

/tmp/phpx9qpNc

45 則留言

  1. 所以駕駛人傷害保險,不限車主本人,家人騎,也可適用,是嗎?謝謝
    版主回覆:(01/10/2017 07:27:14 PM)
    有些保險公司會有所謂的「名冊」,限制要記載在名冊的才有保障。
    所以會建議將可能會騎車的人,列入名冊之中。

  2. 所以駕駛人傷害保險,不限車主本人,家人騎,也可適用,是嗎?謝謝
    版主回覆:(01/10/2017 07:27:14 PM)
    有些保險公司會有所謂的「名冊」,限制要記載在名冊的才有保障。
    所以會建議將可能會騎車的人,列入名冊之中。

  3. 所以駕駛人傷害保險,不限車主本人,家人騎,也可適用,是嗎?謝謝
    版主回覆:(01/10/2017 07:27:14 PM)
    有些保險公司會有所謂的「名冊」,限制要記載在名冊的才有保障。
    所以會建議將可能會騎車的人,列入名冊之中。

  4. 所以駕駛人傷害保險,不限車主本人,家人騎,也可適用,是嗎?謝謝
    版主回覆:(01/10/2017 07:27:14 PM)
    有些保險公司會有所謂的「名冊」,限制要記載在名冊的才有保障。
    所以會建議將可能會騎車的人,列入名冊之中。

  5. 所以駕駛人傷害保險,不限車主本人,家人騎,也可適用,是嗎?謝謝
    版主回覆:(01/10/2017 07:27:14 PM)
    有些保險公司會有所謂的「名冊」,限制要記載在名冊的才有保障。
    所以會建議將可能會騎車的人,列入名冊之中。

  6. 請問:駕駛人傷害險附加在第三人的話,不管是單一或交通事故都會有賠是嗎?謝謝。
    版主回覆:(01/23/2017 02:06:57 PM)
    是的,任意險的駕傷就不限單一事故了,不過還是得依照條款為主喔!

  7. 請問:駕駛人傷害險附加在第三人的話,不管是單一或交通事故都會有賠是嗎?謝謝。
    版主回覆:(01/23/2017 02:06:57 PM)
    是的,任意險的駕傷就不限單一事故了,不過還是得依照條款為主喔!

  8. 請問:駕駛人傷害險附加在第三人的話,不管是單一或交通事故都會有賠是嗎?謝謝。
    版主回覆:(01/23/2017 02:06:57 PM)
    是的,任意險的駕傷就不限單一事故了,不過還是得依照條款為主喔!

  9. 請問:駕駛人傷害險附加在第三人的話,不管是單一或交通事故都會有賠是嗎?謝謝。
    版主回覆:(01/23/2017 02:06:57 PM)
    是的,任意險的駕傷就不限單一事故了,不過還是得依照條款為主喔!

  10. 請問:駕駛人傷害險附加在第三人的話,不管是單一或交通事故都會有賠是嗎?謝謝。
    版主回覆:(01/23/2017 02:06:57 PM)
    是的,任意險的駕傷就不限單一事故了,不過還是得依照條款為主喔!

  11. 我因為車禍被撞,右腳受傷,無法行走,肇事責任還沒釐清(因為我腳受傷,無法處理車禍相關事宜),想請問對方強制險可以理賠我所購買的輪椅輔具及家人照顧我的看護費嗎?
    版主回覆:(06/10/2017 01:38:54 PM)
    這篇給您參考:https://goo.gl/nrPrcu

  12. 我因為車禍被撞,右腳受傷,無法行走,肇事責任還沒釐清(因為我腳受傷,無法處理車禍相關事宜),想請問對方強制險可以理賠我所購買的輪椅輔具及家人照顧我的看護費嗎?
    版主回覆:(06/10/2017 01:38:54 PM)
    這篇給您參考:https://goo.gl/nrPrcu

  13. 我因為車禍被撞,右腳受傷,無法行走,肇事責任還沒釐清(因為我腳受傷,無法處理車禍相關事宜),想請問對方強制險可以理賠我所購買的輪椅輔具及家人照顧我的看護費嗎?
    版主回覆:(06/10/2017 01:38:54 PM)
    這篇給您參考:https://goo.gl/nrPrcu

  14. 我因為車禍被撞,右腳受傷,無法行走,肇事責任還沒釐清(因為我腳受傷,無法處理車禍相關事宜),想請問對方強制險可以理賠我所購買的輪椅輔具及家人照顧我的看護費嗎?
    版主回覆:(06/10/2017 01:38:54 PM)
    這篇給您參考:https://goo.gl/nrPrcu

  15. 我因為車禍被撞,右腳受傷,無法行走,肇事責任還沒釐清(因為我腳受傷,無法處理車禍相關事宜),想請問對方強制險可以理賠我所購買的輪椅輔具及家人照顧我的看護費嗎?
    版主回覆:(06/10/2017 01:38:54 PM)
    這篇給您參考:https://goo.gl/nrPrcu

  16. 感覺有矛盾如下
    「駕傷險」分成兩種
    第一種是附加於「強制險」底下,保障範圍為單一事故;第二種是附加於任意責任險底下,保障範圍為交通事故
    以下說明:【強制險中的駕傷險】
    (1)需附加於「強制險」底下,你得先投保「強制險」,才能夠加保「強制責任保險駕駛人傷害附加條款」。
    (2)「強制險」若駕駛發生單一交通事故是沒有辦法理賠的
    版主回覆:(06/10/2017 01:39:53 PM)
    請教哪裡有矛盾?我看不太出來呢@@

  17. 感覺有矛盾如下
    「駕傷險」分成兩種
    第一種是附加於「強制險」底下,保障範圍為單一事故;第二種是附加於任意責任險底下,保障範圍為交通事故
    以下說明:【強制險中的駕傷險】
    (1)需附加於「強制險」底下,你得先投保「強制險」,才能夠加保「強制責任保險駕駛人傷害附加條款」。
    (2)「強制險」若駕駛發生單一交通事故是沒有辦法理賠的
    版主回覆:(06/10/2017 01:39:53 PM)
    請教哪裡有矛盾?我看不太出來呢@@

  18. 感覺有矛盾如下
    「駕傷險」分成兩種
    第一種是附加於「強制險」底下,保障範圍為單一事故;第二種是附加於任意責任險底下,保障範圍為交通事故
    以下說明:【強制險中的駕傷險】
    (1)需附加於「強制險」底下,你得先投保「強制險」,才能夠加保「強制責任保險駕駛人傷害附加條款」。
    (2)「強制險」若駕駛發生單一交通事故是沒有辦法理賠的
    版主回覆:(06/10/2017 01:39:53 PM)
    請教哪裡有矛盾?我看不太出來呢@@

  19. 感覺有矛盾如下
    「駕傷險」分成兩種
    第一種是附加於「強制險」底下,保障範圍為單一事故;第二種是附加於任意責任險底下,保障範圍為交通事故
    以下說明:【強制險中的駕傷險】
    (1)需附加於「強制險」底下,你得先投保「強制險」,才能夠加保「強制責任保險駕駛人傷害附加條款」。
    (2)「強制險」若駕駛發生單一交通事故是沒有辦法理賠的
    版主回覆:(06/10/2017 01:39:53 PM)
    請教哪裡有矛盾?我看不太出來呢@@

  20. 感覺有矛盾如下
    「駕傷險」分成兩種
    第一種是附加於「強制險」底下,保障範圍為單一事故;第二種是附加於任意責任險底下,保障範圍為交通事故
    以下說明:【強制險中的駕傷險】
    (1)需附加於「強制險」底下,你得先投保「強制險」,才能夠加保「強制責任保險駕駛人傷害附加條款」。
    (2)「強制險」若駕駛發生單一交通事故是沒有辦法理賠的
    版主回覆:(06/10/2017 01:39:53 PM)
    請教哪裡有矛盾?我看不太出來呢@@

  21. 請問駕傷險附在 1.強制險 2.第三人責任險;
    但沒有找到:附在2之下的保險公司,那幾家可以讓我們附在2之下?
    謝謝!
    版主回覆:(11/02/2017 06:48:01 PM)
    駕傷附加在第三人責任險的保險公司很多喔,建議多多詢問。

  22. 請問駕傷險附在 1.強制險 2.第三人責任險;
    但沒有找到:附在2之下的保險公司,那幾家可以讓我們附在2之下?
    謝謝!
    版主回覆:(11/02/2017 06:48:01 PM)
    駕傷附加在第三人責任險的保險公司很多喔,建議多多詢問。

  23. 請問駕傷險附在 1.強制險 2.第三人責任險;
    但沒有找到:附在2之下的保險公司,那幾家可以讓我們附在2之下?
    謝謝!
    版主回覆:(11/02/2017 06:48:01 PM)
    駕傷附加在第三人責任險的保險公司很多喔,建議多多詢問。

  24. 請問駕傷險附在 1.強制險 2.第三人責任險;
    但沒有找到:附在2之下的保險公司,那幾家可以讓我們附在2之下?
    謝謝!
    版主回覆:(11/02/2017 06:48:01 PM)
    駕傷附加在第三人責任險的保險公司很多喔,建議多多詢問。

  25. 請問駕傷險附在 1.強制險 2.第三人責任險;
    但沒有找到:附在2之下的保險公司,那幾家可以讓我們附在2之下?
    謝謝!
    版主回覆:(11/02/2017 06:48:01 PM)
    駕傷附加在第三人責任險的保險公司很多喔,建議多多詢問。

  26. 很高興有人能做這方面的說明
    想請問您
    單一事故的駕駛傷害險
    若駕駛
    駕車在路上被山上落下的石頭砸中車子而受傷
    或是有人打BB彈打破玻璃造成駕駛受傷
    理賠嗎?
    版主回覆:(08/22/2018 05:26:33 PM)
    單一事故就是僅限於「無其他車輛」的事件。
    如果在被落石打到,也算是駕傷保障範圍喔。

  27. 很高興有人能做這方面的說明
    想請問您
    單一事故的駕駛傷害險
    若駕駛
    駕車在路上被山上落下的石頭砸中車子而受傷
    或是有人打BB彈打破玻璃造成駕駛受傷
    理賠嗎?
    版主回覆:(08/22/2018 05:26:33 PM)
    單一事故就是僅限於「無其他車輛」的事件。
    如果在被落石打到,也算是駕傷保障範圍喔。

  28. 很高興有人能做這方面的說明
    想請問您
    單一事故的駕駛傷害險
    若駕駛
    駕車在路上被山上落下的石頭砸中車子而受傷
    或是有人打BB彈打破玻璃造成駕駛受傷
    理賠嗎?
    版主回覆:(08/22/2018 05:26:33 PM)
    單一事故就是僅限於「無其他車輛」的事件。
    如果在被落石打到,也算是駕傷保障範圍喔。

  29. 很高興有人能做這方面的說明
    想請問您
    單一事故的駕駛傷害險
    若駕駛
    駕車在路上被山上落下的石頭砸中車子而受傷
    或是有人打BB彈打破玻璃造成駕駛受傷
    理賠嗎?
    版主回覆:(08/22/2018 05:26:33 PM)
    單一事故就是僅限於「無其他車輛」的事件。
    如果在被落石打到,也算是駕傷保障範圍喔。

  30. 很高興有人能做這方面的說明
    想請問您
    單一事故的駕駛傷害險
    若駕駛
    駕車在路上被山上落下的石頭砸中車子而受傷
    或是有人打BB彈打破玻璃造成駕駛受傷
    理賠嗎?
    版主回覆:(08/22/2018 05:26:33 PM)
    單一事故就是僅限於「無其他車輛」的事件。
    如果在被落石打到,也算是駕傷保障範圍喔。

  31. 請問騎機車被騎自行車的撞,這樣算單一事故嗎?機車那一方的人是不是不能用強制險附加的駕駛人傷害險 獲得理賠?
    版主回覆:(03/10/2019 06:15:05 PM)
    被自行車撞,我認為應該算單一事故。
    單一事故駕傷險,就是要保強制險保不到的。

  32. 請問騎機車被騎自行車的撞,這樣算單一事故嗎?機車那一方的人是不是不能用強制險附加的駕駛人傷害險 獲得理賠?
    版主回覆:(03/10/2019 06:15:05 PM)
    被自行車撞,我認為應該算單一事故。
    單一事故駕傷險,就是要保強制險保不到的。

  33. 請問騎機車被騎自行車的撞,這樣算單一事故嗎?機車那一方的人是不是不能用強制險附加的駕駛人傷害險 獲得理賠?
    版主回覆:(03/10/2019 06:15:05 PM)
    被自行車撞,我認為應該算單一事故。
    單一事故駕傷險,就是要保強制險保不到的。

  34. 請問騎機車被騎自行車的撞,這樣算單一事故嗎?機車那一方的人是不是不能用強制險附加的駕駛人傷害險 獲得理賠?
    版主回覆:(03/10/2019 06:15:05 PM)
    被自行車撞,我認為應該算單一事故。
    單一事故駕傷險,就是要保強制險保不到的。

  35. 請問騎機車被騎自行車的撞,這樣算單一事故嗎?機車那一方的人是不是不能用強制險附加的駕駛人傷害險 獲得理賠?
    版主回覆:(03/10/2019 06:15:05 PM)
    被自行車撞,我認為應該算單一事故。
    單一事故駕傷險,就是要保強制險保不到的。

  36. 請問那單一事故發生的話,駕駛本人是不是一定要報警才能申請理賠?
    版主回覆:(04/22/2019 01:23:35 AM)
    不一定,報警只是比較有力的證明。
    若能提出其他能證明事故發生的,也可以。
    不過通常都還是建議報警留下紀錄。

  37. 請問那單一事故發生的話,駕駛本人是不是一定要報警才能申請理賠?
    版主回覆:(04/22/2019 01:23:35 AM)
    不一定,報警只是比較有力的證明。
    若能提出其他能證明事故發生的,也可以。
    不過通常都還是建議報警留下紀錄。

  38. 請問那單一事故發生的話,駕駛本人是不是一定要報警才能申請理賠?
    版主回覆:(04/22/2019 01:23:35 AM)
    不一定,報警只是比較有力的證明。
    若能提出其他能證明事故發生的,也可以。
    不過通常都還是建議報警留下紀錄。

  39. 請問那單一事故發生的話,駕駛本人是不是一定要報警才能申請理賠?
    版主回覆:(04/22/2019 01:23:35 AM)
    不一定,報警只是比較有力的證明。
    若能提出其他能證明事故發生的,也可以。
    不過通常都還是建議報警留下紀錄。

  40. 請問那單一事故發生的話,駕駛本人是不是一定要報警才能申請理賠?
    版主回覆:(04/22/2019 01:23:35 AM)
    不一定,報警只是比較有力的證明。
    若能提出其他能證明事故發生的,也可以。
    不過通常都還是建議報警留下紀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