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就是保險,定存就是定存,不要搞混了

保險就是保險,定存就是定存

自從上次學弟問大仁要不要買儲蓄險。

雖然陸續有朋友向我請教保險上面的問題,但大多都還是偏離不了想以存錢為主。

(延伸閱讀:剛踏入社會的年輕人,適合什麼保險?

55

(以下是大仁跟好友的對話)

定存  

(6 年跟 20 年?我心中浮現『不妙』兩個字)

定存1  

(這個時候,話術確認完成……)

定存2  

看到那兩張保險建議書,我馬上跟好友說:「那是保險,不是定存

於是就出現這一篇了。 

銀行定存

定存總共分成兩大類:「定期存款」「定期儲蓄存款」

/tmp/phpEdai9m

 

 

1定期存款

期間:最少 1 個月,最多 3 年。

利率:比定期儲蓄存款低。

金額:最少 1 萬元

領息:按月領息或到期一次領取本息。

利息:採「單利」按月計息。

適合對象:一年以下短期資金的存放,打算存下第一筆金額的人。

通常適合存款期間不到一年的人。如果超過一年以上,大仁會建議直接選擇「定期儲蓄存款」的利率較高。

/tmp/phpEdai9m

 

2定期儲蓄存款

期間:最少 1 年,最多 3 年。

利率:比定期存款略高。

金額:最少 1000 元。

種類:零存整付、整存整付、整存取息。

以下介紹上述三種「定存」。

 

零存整付

可以約定年限,以及每期繳交金額。

由於是分期存款,所以存起來不會有壓力。

等滿期後就可以拿到本息,適合想累積第一筆資金的小資族。

/tmp/php5OvzLL

例如打算一年後存到 12 萬,就可以跟銀行申請「零存整付」。

每個月存入 1 萬元,就可以在一年後拿到 12 萬(還多了 979 元的利息呢)。

 

整存整付

當手中已經有一筆錢了。

可以像保險的躉繳一樣,在剛開始就將所有資金放進去,等滿期後就可以拿回本息。

適合手頭上有相當資金,且打算放一年以上的人。

/tmp/phps4GLDi

例如已經透過「零存整付」存到 12 萬了,接下來就可以把這筆錢直接丟進去「整存整付」。

因為一次投入的金額較高,滿期後的本息也會比較高喔!

 

存本取息

跟「整存整付」一樣是剛開始就把錢全都放進去。

不同的是,每個月就會直接領利息,不用等到滿期才拿。

適合有大筆資金的人,想每個月領一點當開銷生活費使用的。

/tmp/phpU7YUqj

例如有 300 萬想存款,卻又不想等到滿期才領。

就可以透過「存本取息」,每個月固定領一筆利息來花用。

 

定存不會虧損到「本金」

定存雖然有約定「期間」,但如果你真的急需用到錢,也可以跟銀行辦理解約。

定存解約都是打八折。

這邊並非指「本金打八折」,而是「利息打八折」。

(沒存滿一個月就不算利息)

/tmp/phpdgSrfp

所以,定存是「幾乎不可能虧損到本金的存款工具,這是定存最特別的地方。

當然銀行也有可能倒閉,不過這時中央存保有提供 300 萬的保障。

/tmp/php3qU4hh

 

以上四種,都是可以有效地幫你累積到一筆資金的工具。

而利率又有分固定利率機動利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到(銀行利率比較)查詢

33

 

Q:怎麼辦理定存?


走進去銀行說:『我要辦理定期儲蓄存款 + 上述三種方式其中一種 + 金額 + 期間』即可。

(每間銀行規定不同,需要特別注意)

 

Q:存款期間多久?


最高可以達 3 年。

 

Q:定存有沒有辦法抵抗通膨?


沒有辦法。

定存的利率目前偏低,目前台灣通膨率,要靠定存來抵抗通膨非常困難。

定存是一種非常保守的理財工具,你若不懂其他的工具或正在摸索。

還是沒有存到一筆緊急預備金時(通常是 6 個月以上收入),定存會是你的好朋友。

(延伸閱讀:沒有「緊急預備金」的人,沒有尊嚴

 

Q:定存辦理解約(或領回)會虧到本金嗎?


不會。

利息打折,本金不會虧損到。

目前大多都打八折。

(延伸閱讀:【儲蓄險的本質 4】──為什麼儲蓄險前面幾年解約可能會虧損?

 

Q:零存整付範例

每個月存 10000 元,時間約定三年,銀行是高雄銀行,那三年後我回拿到多少錢? 


33  

(此圖僅為參考範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定存利率比較)該網站試算。

 

保險、投資、儲蓄

如果你觀念不夠清楚,還是建議將這三種分開來會比較好,性質不同,是無法相提並論的

至於有些業務員會將儲蓄險說成是定存這種話術,我也只能夠搖頭嘆氣。

(延伸閱讀:【儲蓄險的本質 2】──儲蓄險跟定存哪裡不同?

 

希望大家能多利用定存,累積到第一筆資金。

目標因人而異

定存不會讓你賺大錢,連通膨都沒辦法抵抗。

它可以讓你在累積第一筆資產這段時間,很安心地多去研究其他的工具。

不管是投資也好,股票,基金等,現金流一定要控制好。

避免在臨時要動用到錢的時候一失足成千苦恨。

 

相關系列:

【保險】買儲蓄險之前,你得問自己這四個問題! 

【網友詢問】手頭上有一點閒錢,可以買儲蓄險嗎?

【儲蓄險的本質 4】──為什麼儲蓄險前面幾年解約可能會虧損?

【閱讀筆記】《舉債致富》01── 翻轉你對「債務」的錯誤迷思 

【網友詢問】健康檢查膽固醇異常,醫師建議飲食調整就好,這樣在告知範圍嗎? 


/tmp/phpZTTLPK  /tmp/phpqESQU8  /tmp/phpk1JiHh  


您可能對下面更多文章有興趣:

免費諮詢

未命名  7

延伸閱讀:

【部落格導覽】觀看簡介  

【關於保險經紀人公司?關於我是誰】

105年新版重大疾病分析:【冠狀動脈繞道手術】  

寫出你的夢想階梯: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很重要。 

保單已經買了很多年了,還要繼續繳嗎?—淺談「沉沒成本謬誤」 

殘廢等級表:如何辨別殘廢嚴重程度? 

淺談要保書,你看不到的細節! 

曲突徒薪:風險管理的重要性 

牙齒限額理賠?不是保險公司說了算! 

七項重大疾病分析:心肌梗塞 

保險糾紛-癌症復健門診治療遭拒賠? 

從結果去衡量保險,而非機率 

容易造成長期看護的十二種原因 


訂閱《淺談保險觀念》,接收大仁的最新文章: 

電子報

80 則留言

  1. 請問保險公司的增額終身壽險,保額15萬,年繳37808,繳6年就不用繳了,6年到期可領回235610,若不領回放著第10年變260274,第20年變325136,請問這有比銀行定存好嗎?可以買嗎
    版主回覆:(07/31/2014 01:24:09 PM)
    您好:
    我個人不建議投保,至於原因為何,我不方便在公開頁面回答,請來信到我的信箱([email protected])謝謝

  2. 請問保險公司的增額終身壽險,保額15萬,年繳37808,繳6年就不用繳了,6年到期可領回235610,若不領回放著第10年變260274,第20年變325136,請問這有比銀行定存好嗎?可以買嗎
    版主回覆:(07/31/2014 01:24:09 PM)
    您好:
    我個人不建議投保,至於原因為何,我不方便在公開頁面回答,請來信到我的信箱([email protected])謝謝

  3. 請問保險公司的增額終身壽險,保額15萬,年繳37808,繳6年就不用繳了,6年到期可領回235610,若不領回放著第10年變260274,第20年變325136,請問這有比銀行定存好嗎?可以買嗎
    版主回覆:(07/31/2014 01:24:09 PM)
    您好:
    我個人不建議投保,至於原因為何,我不方便在公開頁面回答,請來信到我的信箱([email protected])謝謝

  4. 請問保險公司的增額終身壽險,保額15萬,年繳37808,繳6年就不用繳了,6年到期可領回235610,若不領回放著第10年變260274,第20年變325136,請問這有比銀行定存好嗎?可以買嗎
    版主回覆:(07/31/2014 01:24:09 PM)
    您好:
    我個人不建議投保,至於原因為何,我不方便在公開頁面回答,請來信到我的信箱([email protected])謝謝

  5. 請問保險公司的增額終身壽險,保額15萬,年繳37808,繳6年就不用繳了,6年到期可領回235610,若不領回放著第10年變260274,第20年變325136,請問這有比銀行定存好嗎?可以買嗎
    版主回覆:(07/31/2014 01:24:09 PM)
    您好:
    我個人不建議投保,至於原因為何,我不方便在公開頁面回答,請來信到我的信箱([email protected])謝謝

  6. 當工作,經濟收入不穩定的時候貿然買保險
    這句話是在說明自己定性不夠吧
    儲蓄險絕對不是叫你把大筆的錢全部拿來存在這
    畢竟儲蓄險時間都比較長 但有誰不需要退休的 儲蓄險長期存錢就是在幫我們以後存下退休金,當然我們在錢這部分常常有資金要流動 所以銀行定存我也覺得一定要有畢竟我們會遇到緊急狀況或各種特殊狀況 所以資金是需要做分配的 保險是一部份 銀行也是一部分 但不是全然的否定儲蓄險   
    版主回覆:(08/19/2014 10:04:10 PM)
    houser chen您好:
    定性不夠代表不適合,我這樣說應該沒錯。然後很多業務員在規劃儲蓄險之前,都忽略了該優先的保障,這才是最糟糕的地方,我並沒有否定儲蓄險,它只是不適合大多數的年輕人而已。

  7. 當工作,經濟收入不穩定的時候貿然買保險
    這句話是在說明自己定性不夠吧
    儲蓄險絕對不是叫你把大筆的錢全部拿來存在這
    畢竟儲蓄險時間都比較長 但有誰不需要退休的 儲蓄險長期存錢就是在幫我們以後存下退休金,當然我們在錢這部分常常有資金要流動 所以銀行定存我也覺得一定要有畢竟我們會遇到緊急狀況或各種特殊狀況 所以資金是需要做分配的 保險是一部份 銀行也是一部分 但不是全然的否定儲蓄險   
    版主回覆:(08/19/2014 10:04:10 PM)
    houser chen您好:
    定性不夠代表不適合,我這樣說應該沒錯。然後很多業務員在規劃儲蓄險之前,都忽略了該優先的保障,這才是最糟糕的地方,我並沒有否定儲蓄險,它只是不適合大多數的年輕人而已。

  8. 當工作,經濟收入不穩定的時候貿然買保險
    這句話是在說明自己定性不夠吧
    儲蓄險絕對不是叫你把大筆的錢全部拿來存在這
    畢竟儲蓄險時間都比較長 但有誰不需要退休的 儲蓄險長期存錢就是在幫我們以後存下退休金,當然我們在錢這部分常常有資金要流動 所以銀行定存我也覺得一定要有畢竟我們會遇到緊急狀況或各種特殊狀況 所以資金是需要做分配的 保險是一部份 銀行也是一部分 但不是全然的否定儲蓄險   
    版主回覆:(08/19/2014 10:04:10 PM)
    houser chen您好:
    定性不夠代表不適合,我這樣說應該沒錯。然後很多業務員在規劃儲蓄險之前,都忽略了該優先的保障,這才是最糟糕的地方,我並沒有否定儲蓄險,它只是不適合大多數的年輕人而已。

  9. 當工作,經濟收入不穩定的時候貿然買保險
    這句話是在說明自己定性不夠吧
    儲蓄險絕對不是叫你把大筆的錢全部拿來存在這
    畢竟儲蓄險時間都比較長 但有誰不需要退休的 儲蓄險長期存錢就是在幫我們以後存下退休金,當然我們在錢這部分常常有資金要流動 所以銀行定存我也覺得一定要有畢竟我們會遇到緊急狀況或各種特殊狀況 所以資金是需要做分配的 保險是一部份 銀行也是一部分 但不是全然的否定儲蓄險   
    版主回覆:(08/19/2014 10:04:10 PM)
    houser chen您好:
    定性不夠代表不適合,我這樣說應該沒錯。然後很多業務員在規劃儲蓄險之前,都忽略了該優先的保障,這才是最糟糕的地方,我並沒有否定儲蓄險,它只是不適合大多數的年輕人而已。

  10. 當工作,經濟收入不穩定的時候貿然買保險
    這句話是在說明自己定性不夠吧
    儲蓄險絕對不是叫你把大筆的錢全部拿來存在這
    畢竟儲蓄險時間都比較長 但有誰不需要退休的 儲蓄險長期存錢就是在幫我們以後存下退休金,當然我們在錢這部分常常有資金要流動 所以銀行定存我也覺得一定要有畢竟我們會遇到緊急狀況或各種特殊狀況 所以資金是需要做分配的 保險是一部份 銀行也是一部分 但不是全然的否定儲蓄險   
    版主回覆:(08/19/2014 10:04:10 PM)
    houser chen您好:
    定性不夠代表不適合,我這樣說應該沒錯。然後很多業務員在規劃儲蓄險之前,都忽略了該優先的保障,這才是最糟糕的地方,我並沒有否定儲蓄險,它只是不適合大多數的年輕人而已。

  11. 我的儲蓄險也快滿20年了
    但真的如你所說
    我覺得他真的是非必要 因為錢變小了!!
    實際付出的跟回收不成比例原則
    最好都有很長壽啦!!謝謝你分享的文章
    很受用!!
    版主回覆:(09/13/2014 03:56:18 AM)
    小可您好:感謝分享。但如果是20年前的儲蓄險,以現在的環境以及理財較保守的人來看,倒也不一定那麼差。

  12. 我的儲蓄險也快滿20年了
    但真的如你所說
    我覺得他真的是非必要 因為錢變小了!!
    實際付出的跟回收不成比例原則
    最好都有很長壽啦!!謝謝你分享的文章
    很受用!!
    版主回覆:(09/13/2014 03:56:18 AM)
    小可您好:感謝分享。但如果是20年前的儲蓄險,以現在的環境以及理財較保守的人來看,倒也不一定那麼差。

  13. 我的儲蓄險也快滿20年了
    但真的如你所說
    我覺得他真的是非必要 因為錢變小了!!
    實際付出的跟回收不成比例原則
    最好都有很長壽啦!!謝謝你分享的文章
    很受用!!
    版主回覆:(09/13/2014 03:56:18 AM)
    小可您好:感謝分享。但如果是20年前的儲蓄險,以現在的環境以及理財較保守的人來看,倒也不一定那麼差。

  14. 我的儲蓄險也快滿20年了
    但真的如你所說
    我覺得他真的是非必要 因為錢變小了!!
    實際付出的跟回收不成比例原則
    最好都有很長壽啦!!謝謝你分享的文章
    很受用!!
    版主回覆:(09/13/2014 03:56:18 AM)
    小可您好:感謝分享。但如果是20年前的儲蓄險,以現在的環境以及理財較保守的人來看,倒也不一定那麼差。

  15. 我的儲蓄險也快滿20年了
    但真的如你所說
    我覺得他真的是非必要 因為錢變小了!!
    實際付出的跟回收不成比例原則
    最好都有很長壽啦!!謝謝你分享的文章
    很受用!!
    版主回覆:(09/13/2014 03:56:18 AM)
    小可您好:感謝分享。但如果是20年前的儲蓄險,以現在的環境以及理財較保守的人來看,倒也不一定那麼差。

  16. 剛好路過…記得我剛出社會的時候,我的朋友(?!)推了一張20年前的儲蓄險給我,說什麼利率很好,現在要趕快買,不然到時候金管會要調降儲蓄險利率就沒有這個好康了..然後說他一開始只買了6年的,沒有買20年期的很後悔!!!反正當下說了很多存蓄險的好處,我只記得他說比定存還要好!!還好本人是會計系畢業,猶記得當年中會老師要我們把現值這一章好好學,以後可以識破保險業務員的騙術!!!果不其然,同樣存20年,銀行的本利和多了20年期儲蓄險有5000多塊。感覺好像差不多,但至少定存利息就是多了你5000塊,重點是,銀行隨時解約都不會虧到本金,20年期儲蓄險若未滿20年,隨時解約就是"虧",虧的還是本金!!!當下我算完後就反問我那位同學,我買這個保險的好處在哪?只見他當場語塞,然後只留下一句話:「沒有啦,推荐你一下,不買也無所謂,沒差!」就走人了…也許我斷了他的財路,畢竟他如果不說的動聽一點,誰會買呢?友情要顧,肚子也要顧啊!!!只是我和他沒什麼交情,就打著「認識多年的老友」口號時…我也不想給他好的台階下!!
    儲蓄險…這只適合擁有高資產及需節稅的人很好的一個理財規劃工具,不並適合一般普羅大眾,特別是甫出社會的年輕人!!
    版主回覆:(01/31/2015 11:21:58 AM)
    感謝路過分享!

  17. 剛好路過…記得我剛出社會的時候,我的朋友(?!)推了一張20年前的儲蓄險給我,說什麼利率很好,現在要趕快買,不然到時候金管會要調降儲蓄險利率就沒有這個好康了..然後說他一開始只買了6年的,沒有買20年期的很後悔!!!反正當下說了很多存蓄險的好處,我只記得他說比定存還要好!!還好本人是會計系畢業,猶記得當年中會老師要我們把現值這一章好好學,以後可以識破保險業務員的騙術!!!果不其然,同樣存20年,銀行的本利和多了20年期儲蓄險有5000多塊。感覺好像差不多,但至少定存利息就是多了你5000塊,重點是,銀行隨時解約都不會虧到本金,20年期儲蓄險若未滿20年,隨時解約就是"虧",虧的還是本金!!!當下我算完後就反問我那位同學,我買這個保險的好處在哪?只見他當場語塞,然後只留下一句話:「沒有啦,推荐你一下,不買也無所謂,沒差!」就走人了…也許我斷了他的財路,畢竟他如果不說的動聽一點,誰會買呢?友情要顧,肚子也要顧啊!!!只是我和他沒什麼交情,就打著「認識多年的老友」口號時…我也不想給他好的台階下!!
    儲蓄險…這只適合擁有高資產及需節稅的人很好的一個理財規劃工具,不並適合一般普羅大眾,特別是甫出社會的年輕人!!
    版主回覆:(01/31/2015 11:21:58 AM)
    感謝路過分享!

  18. 剛好路過…記得我剛出社會的時候,我的朋友(?!)推了一張20年前的儲蓄險給我,說什麼利率很好,現在要趕快買,不然到時候金管會要調降儲蓄險利率就沒有這個好康了..然後說他一開始只買了6年的,沒有買20年期的很後悔!!!反正當下說了很多存蓄險的好處,我只記得他說比定存還要好!!還好本人是會計系畢業,猶記得當年中會老師要我們把現值這一章好好學,以後可以識破保險業務員的騙術!!!果不其然,同樣存20年,銀行的本利和多了20年期儲蓄險有5000多塊。感覺好像差不多,但至少定存利息就是多了你5000塊,重點是,銀行隨時解約都不會虧到本金,20年期儲蓄險若未滿20年,隨時解約就是"虧",虧的還是本金!!!當下我算完後就反問我那位同學,我買這個保險的好處在哪?只見他當場語塞,然後只留下一句話:「沒有啦,推荐你一下,不買也無所謂,沒差!」就走人了…也許我斷了他的財路,畢竟他如果不說的動聽一點,誰會買呢?友情要顧,肚子也要顧啊!!!只是我和他沒什麼交情,就打著「認識多年的老友」口號時…我也不想給他好的台階下!!
    儲蓄險…這只適合擁有高資產及需節稅的人很好的一個理財規劃工具,不並適合一般普羅大眾,特別是甫出社會的年輕人!!
    版主回覆:(01/31/2015 11:21:58 AM)
    感謝路過分享!

  19. 剛好路過…記得我剛出社會的時候,我的朋友(?!)推了一張20年前的儲蓄險給我,說什麼利率很好,現在要趕快買,不然到時候金管會要調降儲蓄險利率就沒有這個好康了..然後說他一開始只買了6年的,沒有買20年期的很後悔!!!反正當下說了很多存蓄險的好處,我只記得他說比定存還要好!!還好本人是會計系畢業,猶記得當年中會老師要我們把現值這一章好好學,以後可以識破保險業務員的騙術!!!果不其然,同樣存20年,銀行的本利和多了20年期儲蓄險有5000多塊。感覺好像差不多,但至少定存利息就是多了你5000塊,重點是,銀行隨時解約都不會虧到本金,20年期儲蓄險若未滿20年,隨時解約就是"虧",虧的還是本金!!!當下我算完後就反問我那位同學,我買這個保險的好處在哪?只見他當場語塞,然後只留下一句話:「沒有啦,推荐你一下,不買也無所謂,沒差!」就走人了…也許我斷了他的財路,畢竟他如果不說的動聽一點,誰會買呢?友情要顧,肚子也要顧啊!!!只是我和他沒什麼交情,就打著「認識多年的老友」口號時…我也不想給他好的台階下!!
    儲蓄險…這只適合擁有高資產及需節稅的人很好的一個理財規劃工具,不並適合一般普羅大眾,特別是甫出社會的年輕人!!
    版主回覆:(01/31/2015 11:21:58 AM)
    感謝路過分享!

  20. 剛好路過…記得我剛出社會的時候,我的朋友(?!)推了一張20年前的儲蓄險給我,說什麼利率很好,現在要趕快買,不然到時候金管會要調降儲蓄險利率就沒有這個好康了..然後說他一開始只買了6年的,沒有買20年期的很後悔!!!反正當下說了很多存蓄險的好處,我只記得他說比定存還要好!!還好本人是會計系畢業,猶記得當年中會老師要我們把現值這一章好好學,以後可以識破保險業務員的騙術!!!果不其然,同樣存20年,銀行的本利和多了20年期儲蓄險有5000多塊。感覺好像差不多,但至少定存利息就是多了你5000塊,重點是,銀行隨時解約都不會虧到本金,20年期儲蓄險若未滿20年,隨時解約就是"虧",虧的還是本金!!!當下我算完後就反問我那位同學,我買這個保險的好處在哪?只見他當場語塞,然後只留下一句話:「沒有啦,推荐你一下,不買也無所謂,沒差!」就走人了…也許我斷了他的財路,畢竟他如果不說的動聽一點,誰會買呢?友情要顧,肚子也要顧啊!!!只是我和他沒什麼交情,就打著「認識多年的老友」口號時…我也不想給他好的台階下!!
    儲蓄險…這只適合擁有高資產及需節稅的人很好的一個理財規劃工具,不並適合一般普羅大眾,特別是甫出社會的年輕人!!
    版主回覆:(01/31/2015 11:21:58 AM)
    感謝路過分享!

  21. 您好:
    跟同事聊到她最近買了個儲蓄險,
    想趁年輕時考慮儲蓄險存著,
    當退休用或一年後有資金需求停領部分的一個儲蓄方式。請問這個類型的算是『增額型終身壽險』嗎?
    版主回覆:(08/18/2015 10:37:14 PM)
    您好:
    您的認知沒錯,一般常說的儲蓄險就是壽險,但若本金不高倒不至於非得投保儲蓄險不可。

  22. 您好:
    跟同事聊到她最近買了個儲蓄險,
    想趁年輕時考慮儲蓄險存著,
    當退休用或一年後有資金需求停領部分的一個儲蓄方式。請問這個類型的算是『增額型終身壽險』嗎?
    版主回覆:(08/18/2015 10:37:14 PM)
    您好:
    您的認知沒錯,一般常說的儲蓄險就是壽險,但若本金不高倒不至於非得投保儲蓄險不可。

  23. 您好:
    跟同事聊到她最近買了個儲蓄險,
    想趁年輕時考慮儲蓄險存著,
    當退休用或一年後有資金需求停領部分的一個儲蓄方式。請問這個類型的算是『增額型終身壽險』嗎?
    版主回覆:(08/18/2015 10:37:14 PM)
    您好:
    您的認知沒錯,一般常說的儲蓄險就是壽險,但若本金不高倒不至於非得投保儲蓄險不可。

  24. 您好:
    跟同事聊到她最近買了個儲蓄險,
    想趁年輕時考慮儲蓄險存著,
    當退休用或一年後有資金需求停領部分的一個儲蓄方式。請問這個類型的算是『增額型終身壽險』嗎?
    版主回覆:(08/18/2015 10:37:14 PM)
    您好:
    您的認知沒錯,一般常說的儲蓄險就是壽險,但若本金不高倒不至於非得投保儲蓄險不可。

  25. 您好:
    跟同事聊到她最近買了個儲蓄險,
    想趁年輕時考慮儲蓄險存著,
    當退休用或一年後有資金需求停領部分的一個儲蓄方式。請問這個類型的算是『增額型終身壽險』嗎?
    版主回覆:(08/18/2015 10:37:14 PM)
    您好:
    您的認知沒錯,一般常說的儲蓄險就是壽險,但若本金不高倒不至於非得投保儲蓄險不可。

  26. 請問大大,我在去年郵局有買個定存,後來公司解僱,也沒再去繳,也忘了有這件事!事後才想到要辦理解約,有段時間了(>﹏<)請問錢是否還拿的回來?
    版主回覆:(08/18/2015 10:40:04 PM)
    您好:您投保那個應該不叫定存,是保險的可能性比較高。
    事後要辦理解約,要看裡面是否有保險價值準備金,如果沒有,那解約通常拿不到錢(或是拿很少)。
    這筆錢應該無法「全額」拿回了,以後不懂的商品不要碰,另外您的手上應該有保險單才是,提供更詳細的資料才有辦法進一步給予幫助,謝謝。

  27. 請問大大,我在去年郵局有買個定存,後來公司解僱,也沒再去繳,也忘了有這件事!事後才想到要辦理解約,有段時間了(>﹏<)請問錢是否還拿的回來?
    版主回覆:(08/18/2015 10:40:04 PM)
    您好:您投保那個應該不叫定存,是保險的可能性比較高。
    事後要辦理解約,要看裡面是否有保險價值準備金,如果沒有,那解約通常拿不到錢(或是拿很少)。
    這筆錢應該無法「全額」拿回了,以後不懂的商品不要碰,另外您的手上應該有保險單才是,提供更詳細的資料才有辦法進一步給予幫助,謝謝。

  28. 請問大大,我在去年郵局有買個定存,後來公司解僱,也沒再去繳,也忘了有這件事!事後才想到要辦理解約,有段時間了(>﹏<)請問錢是否還拿的回來?
    版主回覆:(08/18/2015 10:40:04 PM)
    您好:您投保那個應該不叫定存,是保險的可能性比較高。
    事後要辦理解約,要看裡面是否有保險價值準備金,如果沒有,那解約通常拿不到錢(或是拿很少)。
    這筆錢應該無法「全額」拿回了,以後不懂的商品不要碰,另外您的手上應該有保險單才是,提供更詳細的資料才有辦法進一步給予幫助,謝謝。

  29. 請問大大,我在去年郵局有買個定存,後來公司解僱,也沒再去繳,也忘了有這件事!事後才想到要辦理解約,有段時間了(>﹏<)請問錢是否還拿的回來?
    版主回覆:(08/18/2015 10:40:04 PM)
    您好:您投保那個應該不叫定存,是保險的可能性比較高。
    事後要辦理解約,要看裡面是否有保險價值準備金,如果沒有,那解約通常拿不到錢(或是拿很少)。
    這筆錢應該無法「全額」拿回了,以後不懂的商品不要碰,另外您的手上應該有保險單才是,提供更詳細的資料才有辦法進一步給予幫助,謝謝。

  30. 請問大大,我在去年郵局有買個定存,後來公司解僱,也沒再去繳,也忘了有這件事!事後才想到要辦理解約,有段時間了(>﹏<)請問錢是否還拿的回來?
    版主回覆:(08/18/2015 10:40:04 PM)
    您好:您投保那個應該不叫定存,是保險的可能性比較高。
    事後要辦理解約,要看裡面是否有保險價值準備金,如果沒有,那解約通常拿不到錢(或是拿很少)。
    這筆錢應該無法「全額」拿回了,以後不懂的商品不要碰,另外您的手上應該有保險單才是,提供更詳細的資料才有辦法進一步給予幫助,謝謝。

  31. 板主你好
    有件事情想請教,剛剛去銀行想要開一個綜合戶用整存整付,行員卻說由於我不是薪資轉賬戶頭,給與綜合戶的機會不大,要我買儲蓄險才有辦法成功。因為第一次辦理遇到這樣的狀況,請問這是合理的嗎?謝謝。
    版主回覆:(11/05/2015 11:54:56 AM)
    您好,銀行的事務我不熟悉,得請您去詢問其他專家,謝謝。

  32. 板主你好
    有件事情想請教,剛剛去銀行想要開一個綜合戶用整存整付,行員卻說由於我不是薪資轉賬戶頭,給與綜合戶的機會不大,要我買儲蓄險才有辦法成功。因為第一次辦理遇到這樣的狀況,請問這是合理的嗎?謝謝。
    版主回覆:(11/05/2015 11:54:56 AM)
    您好,銀行的事務我不熟悉,得請您去詢問其他專家,謝謝。

  33. 板主你好
    有件事情想請教,剛剛去銀行想要開一個綜合戶用整存整付,行員卻說由於我不是薪資轉賬戶頭,給與綜合戶的機會不大,要我買儲蓄險才有辦法成功。因為第一次辦理遇到這樣的狀況,請問這是合理的嗎?謝謝。
    版主回覆:(11/05/2015 11:54:56 AM)
    您好,銀行的事務我不熟悉,得請您去詢問其他專家,謝謝。

  34. 板主你好
    有件事情想請教,剛剛去銀行想要開一個綜合戶用整存整付,行員卻說由於我不是薪資轉賬戶頭,給與綜合戶的機會不大,要我買儲蓄險才有辦法成功。因為第一次辦理遇到這樣的狀況,請問這是合理的嗎?謝謝。
    版主回覆:(11/05/2015 11:54:56 AM)
    您好,銀行的事務我不熟悉,得請您去詢問其他專家,謝謝。

  35. 板主你好
    有件事情想請教,剛剛去銀行想要開一個綜合戶用整存整付,行員卻說由於我不是薪資轉賬戶頭,給與綜合戶的機會不大,要我買儲蓄險才有辦法成功。因為第一次辦理遇到這樣的狀況,請問這是合理的嗎?謝謝。
    版主回覆:(11/05/2015 11:54:56 AM)
    您好,銀行的事務我不熟悉,得請您去詢問其他專家,謝謝。

  36. 你好
    請問儲蓄險要是六年繳完要怎麼拿會這比儲蓄險
    版主回覆:(04/03/2016 01:42:27 PM)
    您好
    實務上很多人會把儲蓄險跟定存搞混,以為自己辦的是六年期的定存…
    兩者確實無法相比。

  37. 你好
    請問儲蓄險要是六年繳完要怎麼拿會這比儲蓄險
    版主回覆:(04/03/2016 01:42:27 PM)
    您好
    實務上很多人會把儲蓄險跟定存搞混,以為自己辦的是六年期的定存…
    兩者確實無法相比。

  38. 你好
    請問儲蓄險要是六年繳完要怎麼拿會這比儲蓄險
    版主回覆:(04/03/2016 01:42:27 PM)
    您好
    實務上很多人會把儲蓄險跟定存搞混,以為自己辦的是六年期的定存…
    兩者確實無法相比。

  39. 你好
    請問儲蓄險要是六年繳完要怎麼拿會這比儲蓄險
    版主回覆:(04/03/2016 01:42:27 PM)
    您好
    實務上很多人會把儲蓄險跟定存搞混,以為自己辦的是六年期的定存…
    兩者確實無法相比。

  40. 你好
    請問儲蓄險要是六年繳完要怎麼拿會這比儲蓄險
    版主回覆:(04/03/2016 01:42:27 PM)
    您好
    實務上很多人會把儲蓄險跟定存搞混,以為自己辦的是六年期的定存…
    兩者確實無法相比。

  41. 如果不考慮身故保險金等等
    其實就是另外一種賭,預期銀行定儲存利率持平或往下掉,
    閒錢又多才用儲蓄險,
    但如果利率是往上走,相對來說儲蓄險就沒什麼優勢了,而且一般最短要綁6年。

  42. 如果不考慮身故保險金等等
    其實就是另外一種賭,預期銀行定儲存利率持平或往下掉,
    閒錢又多才用儲蓄險,
    但如果利率是往上走,相對來說儲蓄險就沒什麼優勢了,而且一般最短要綁6年。

  43. 如果不考慮身故保險金等等
    其實就是另外一種賭,預期銀行定儲存利率持平或往下掉,
    閒錢又多才用儲蓄險,
    但如果利率是往上走,相對來說儲蓄險就沒什麼優勢了,而且一般最短要綁6年。

  44. 如果不考慮身故保險金等等
    其實就是另外一種賭,預期銀行定儲存利率持平或往下掉,
    閒錢又多才用儲蓄險,
    但如果利率是往上走,相對來說儲蓄險就沒什麼優勢了,而且一般最短要綁6年。

  45. 如果不考慮身故保險金等等
    其實就是另外一種賭,預期銀行定儲存利率持平或往下掉,
    閒錢又多才用儲蓄險,
    但如果利率是往上走,相對來說儲蓄險就沒什麼優勢了,而且一般最短要綁6年。

  46. 最近親戚一直叫我買全球優利還本險年繳155157,繳六年,前六年每年可拿五千生存金,第六年解約金924560,她說解約金不會扣生存金,第七年後每年拿兩萬生存金,請問這保單值得買嗎?
    版主回覆:(07/22/2016 05:58:49 PM)
    商品內容不方便公開網路說明,有問提請至:[email protected]

  47. 最近親戚一直叫我買全球優利還本險年繳155157,繳六年,前六年每年可拿五千生存金,第六年解約金924560,她說解約金不會扣生存金,第七年後每年拿兩萬生存金,請問這保單值得買嗎?
    版主回覆:(07/22/2016 05:58:49 PM)
    商品內容不方便公開網路說明,有問提請至:[email protected]

  48. 最近親戚一直叫我買全球優利還本險年繳155157,繳六年,前六年每年可拿五千生存金,第六年解約金924560,她說解約金不會扣生存金,第七年後每年拿兩萬生存金,請問這保單值得買嗎?
    版主回覆:(07/22/2016 05:58:49 PM)
    商品內容不方便公開網路說明,有問提請至:[email protected]

  49. 最近親戚一直叫我買全球優利還本險年繳155157,繳六年,前六年每年可拿五千生存金,第六年解約金924560,她說解約金不會扣生存金,第七年後每年拿兩萬生存金,請問這保單值得買嗎?
    版主回覆:(07/22/2016 05:58:49 PM)
    商品內容不方便公開網路說明,有問提請至:[email protected]

  50. 最近親戚一直叫我買全球優利還本險年繳155157,繳六年,前六年每年可拿五千生存金,第六年解約金924560,她說解約金不會扣生存金,第七年後每年拿兩萬生存金,請問這保單值得買嗎?
    版主回覆:(07/22/2016 05:58:49 PM)
    商品內容不方便公開網路說明,有問提請至:[email protected]

  51. 我覺得
    你的說法我不認同
    我不相信你 不需要任何一張保單
    因為你不曉得保險的功能與意義
    還有我覺得你不應該說別人不要投保保險
    因為這是個人的自由沒有人能決定誰能不能保!
    你不知道一張健全的保單 是可以顧一個家庭的
    再來!
    為什麼買儲蓄險不能抗通膨
    你知道未來台灣的利率走向?
    現在銀行理專都在講保險了 你覺得呢?
    連央行總裁喊了10年了 現在呢?
    我相信 一樣的錢去存 會有人放在利率低的管道嗎?
    或許你不認同保險
    但不代表你的想法是對的
    因為這社會上 還是有人是需要保險的
    只是有感而發
    版主回覆:(11/18/2016 02:31:01 PM)
    您提到的「不要別人買保險」、「儲蓄險不能抗通膨」等等,我都沒有這麼講啊@@
    我覺得您可能有什麼誤會,可以重新再看過一遍文章。

  52. 我覺得
    你的說法我不認同
    我不相信你 不需要任何一張保單
    因為你不曉得保險的功能與意義
    還有我覺得你不應該說別人不要投保保險
    因為這是個人的自由沒有人能決定誰能不能保!
    你不知道一張健全的保單 是可以顧一個家庭的
    再來!
    為什麼買儲蓄險不能抗通膨
    你知道未來台灣的利率走向?
    現在銀行理專都在講保險了 你覺得呢?
    連央行總裁喊了10年了 現在呢?
    我相信 一樣的錢去存 會有人放在利率低的管道嗎?
    或許你不認同保險
    但不代表你的想法是對的
    因為這社會上 還是有人是需要保險的
    只是有感而發
    版主回覆:(11/18/2016 02:31:01 PM)
    您提到的「不要別人買保險」、「儲蓄險不能抗通膨」等等,我都沒有這麼講啊@@
    我覺得您可能有什麼誤會,可以重新再看過一遍文章。

  53. 我覺得
    你的說法我不認同
    我不相信你 不需要任何一張保單
    因為你不曉得保險的功能與意義
    還有我覺得你不應該說別人不要投保保險
    因為這是個人的自由沒有人能決定誰能不能保!
    你不知道一張健全的保單 是可以顧一個家庭的
    再來!
    為什麼買儲蓄險不能抗通膨
    你知道未來台灣的利率走向?
    現在銀行理專都在講保險了 你覺得呢?
    連央行總裁喊了10年了 現在呢?
    我相信 一樣的錢去存 會有人放在利率低的管道嗎?
    或許你不認同保險
    但不代表你的想法是對的
    因為這社會上 還是有人是需要保險的
    只是有感而發
    版主回覆:(11/18/2016 02:31:01 PM)
    您提到的「不要別人買保險」、「儲蓄險不能抗通膨」等等,我都沒有這麼講啊@@
    我覺得您可能有什麼誤會,可以重新再看過一遍文章。

  54. 我覺得
    你的說法我不認同
    我不相信你 不需要任何一張保單
    因為你不曉得保險的功能與意義
    還有我覺得你不應該說別人不要投保保險
    因為這是個人的自由沒有人能決定誰能不能保!
    你不知道一張健全的保單 是可以顧一個家庭的
    再來!
    為什麼買儲蓄險不能抗通膨
    你知道未來台灣的利率走向?
    現在銀行理專都在講保險了 你覺得呢?
    連央行總裁喊了10年了 現在呢?
    我相信 一樣的錢去存 會有人放在利率低的管道嗎?
    或許你不認同保險
    但不代表你的想法是對的
    因為這社會上 還是有人是需要保險的
    只是有感而發
    版主回覆:(11/18/2016 02:31:01 PM)
    您提到的「不要別人買保險」、「儲蓄險不能抗通膨」等等,我都沒有這麼講啊@@
    我覺得您可能有什麼誤會,可以重新再看過一遍文章。

  55. 我覺得
    你的說法我不認同
    我不相信你 不需要任何一張保單
    因為你不曉得保險的功能與意義
    還有我覺得你不應該說別人不要投保保險
    因為這是個人的自由沒有人能決定誰能不能保!
    你不知道一張健全的保單 是可以顧一個家庭的
    再來!
    為什麼買儲蓄險不能抗通膨
    你知道未來台灣的利率走向?
    現在銀行理專都在講保險了 你覺得呢?
    連央行總裁喊了10年了 現在呢?
    我相信 一樣的錢去存 會有人放在利率低的管道嗎?
    或許你不認同保險
    但不代表你的想法是對的
    因為這社會上 還是有人是需要保險的
    只是有感而發
    版主回覆:(11/18/2016 02:31:01 PM)
    您提到的「不要別人買保險」、「儲蓄險不能抗通膨」等等,我都沒有這麼講啊@@
    我覺得您可能有什麼誤會,可以重新再看過一遍文章。

  56. 請教大大 六年前去玉山銀想辦定存結果行員就推薦一種100萬六年定存壽險 說快把握這款已快不賣了 !六年後有十五萬多的紅利 結果拿到的一本保誠人壽的資料 六年後期滿怎麼只剩七萬多的紅利 讓我覺得有被騙的感覺 因為這錢是媽媽的 我實在不知怎麼跟我媽交代~
    版主回覆:(01/17/2017 10:33:32 PM)
    請問有錄音,DM,簡訊,EMAIL還是其他可以證明對方跟您保證六年後紅利的證明嗎?如果沒有的話,很難爭取。

  57. 請教大大 六年前去玉山銀想辦定存結果行員就推薦一種100萬六年定存壽險 說快把握這款已快不賣了 !六年後有十五萬多的紅利 結果拿到的一本保誠人壽的資料 六年後期滿怎麼只剩七萬多的紅利 讓我覺得有被騙的感覺 因為這錢是媽媽的 我實在不知怎麼跟我媽交代~
    版主回覆:(01/17/2017 10:33:32 PM)
    請問有錄音,DM,簡訊,EMAIL還是其他可以證明對方跟您保證六年後紅利的證明嗎?如果沒有的話,很難爭取。

  58. 請教大大 六年前去玉山銀想辦定存結果行員就推薦一種100萬六年定存壽險 說快把握這款已快不賣了 !六年後有十五萬多的紅利 結果拿到的一本保誠人壽的資料 六年後期滿怎麼只剩七萬多的紅利 讓我覺得有被騙的感覺 因為這錢是媽媽的 我實在不知怎麼跟我媽交代~
    版主回覆:(01/17/2017 10:33:32 PM)
    請問有錄音,DM,簡訊,EMAIL還是其他可以證明對方跟您保證六年後紅利的證明嗎?如果沒有的話,很難爭取。

  59. 請教大大 六年前去玉山銀想辦定存結果行員就推薦一種100萬六年定存壽險 說快把握這款已快不賣了 !六年後有十五萬多的紅利 結果拿到的一本保誠人壽的資料 六年後期滿怎麼只剩七萬多的紅利 讓我覺得有被騙的感覺 因為這錢是媽媽的 我實在不知怎麼跟我媽交代~
    版主回覆:(01/17/2017 10:33:32 PM)
    請問有錄音,DM,簡訊,EMAIL還是其他可以證明對方跟您保證六年後紅利的證明嗎?如果沒有的話,很難爭取。

  60. 請教大大 六年前去玉山銀想辦定存結果行員就推薦一種100萬六年定存壽險 說快把握這款已快不賣了 !六年後有十五萬多的紅利 結果拿到的一本保誠人壽的資料 六年後期滿怎麼只剩七萬多的紅利 讓我覺得有被騙的感覺 因為這錢是媽媽的 我實在不知怎麼跟我媽交代~
    版主回覆:(01/17/2017 10:33:32 PM)
    請問有錄音,DM,簡訊,EMAIL還是其他可以證明對方跟您保證六年後紅利的證明嗎?如果沒有的話,很難爭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